圖勒,在冰島旁邊(左邊)的格陵蘭的最左邊囉。

 (若圖片過小,滑鼠點選該圖,圖就會放大。)

  greenland_c-759609.jpg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尷尬! 馬英九與馬家庄無直線血緣關係 馬奮館照蓋

(2009/01/05 21:14)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斥資9000萬元在通霄馬家庄興建馬奮館,為了讓文物館更有看頭,委託文史工作者遠赴大陸尋根考據,結果發現馬總統的祖先是從陜西遷徙湖南輾轉到了台灣,和馬家庄祖先從陜西遷徙廣東再到台灣,沒有直線血緣關係。

(詳見全文)http://www.nownews.com/2009/01/05/91-2390850.htm

馬英九到底是什麼人?(原載於「馬經:你想像不到的馬英九」)

馬英九到底是什麼人?到底是哪裡人?他一下子說自己是中國人,一下子又是新台灣人,也說自己是客家人,還說自己是艋舺人,更說自己是廣東小孩。相信很多讀者都不曉得哪一個才是真正的答案。

19911217,中國國民黨在台北市東湖國小舉辦第二屆國代選舉政黨政見發表會,時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上台演講時,一開場「以台語做了簡單的開場白後,即表示台語詞彙用完了,惹來一陣哄笑。」(中央社新聞)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澳洲棒球歷史

 

Field06.jpg 

 

 

 澳洲的棒球由美國的淘金礦工在1850年代左右帶到澳洲,並在礦區打棒球做為娛樂。

 

1867年,兩位板球球員Gaggin Goldsmith嘗試要在MelbourneYarra Park正式打第一場棒球,但隨後被澳式橄欖球(AFL)的球迷打斷了。

 

澳洲人第一場正式而完整的棒球比賽,由Surry Baseball Club的會員於1878年在New South WalesMoore Park舉行。

 

1881年,來自美國的住民成立了棒球聯盟,一年後,他們與澳洲人成立了Sydney Baseball Club,並在1885年成立NSW(New South Wales) Baseball Association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P3

  

《劫獄》 (2008)

下載網址:
http://www.mediafire.com/?ikmxgom1mzm
http://depositfiles.com/en/files/zpis9g9g7
http://uploaded.to/?id=jl5duv

歌詞:Freddy 盤古
編曲、唱:盤古

眼睜睜看著員警暴力 我深感無力
恐怖暴政已經回來了 我不敢相信
連人身安全都沒有了 我還有什麼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忽然一週69820081212

 

封面故事  註冊結婚前搞女 41歲周慧敏心碎

(版權:http://home.atnext.com/ )

 

41歲的周慧敏,拍拖廿年來對倪震一條心,可惜男友卻身邊索女轉。不過倪震一向玩得小心,所以每次在女友面前都「拆」得掂,而周慧敏亦惟有隻眼開隻眼閉。但上周六倪震與城大女交流生Miffty(張茆)濕吻照片公開後,大話被拆穿,周慧敏再難扮懵,更怒氣逐男友出愛巢,倪震惟有到廣州暫避鋒頭。

 

Miffty-05 版權香港蘋果日報20081211.jpg     

 

知情者透露,以往不介意名份的周慧敏,其實亦心知男友花心,為了縛住男友,今年年中曾要求註冊結婚。初時倪震想採取拖字訣,但周慧敏再三要求下,終於達成共識在新年前排期註冊,無奈東窗事發,結婚變分居,令周慧敏傷透心。

 

Miffty-06 版權20081213香港蘋果日報.jpg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陳芳明】(本文作者為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所長)

張銘清事件與陳雲林事件,確實已經造成國內的動盪與恐慌。事件餘波彷彿平靜下來,但是暗潮洶湧的態勢卻未嘗稍減。馬英九總統可能已經意識到未來發展的嚴重後果,遂分別接受報紙與電視的專訪,再三強調他維護台灣主權的立場沒有改變,並重複表示他無法接受「賣台」的指控。

以總統地位的高度不斷澄清外界的指控,這件事本身就是以透露某種程度的信心危機。身為國家元首,尤其是民選總統,選擇站在自我辯護的位置,企圖說服人民相信他的立場,無疑是一項冒險的事。總統有了第一次辯護,日後層出不窮的辯護就會緊跟而來。

「賣台」的指控,是非同小可的事。台灣政治環境已比歷史上任何時期更開放而健康,國民黨也是不停接受民意檢驗而轉型成為民主政黨。擁有雄厚選票支持的馬總統,照理說應該是贏得人民的信任,如今卻必須揮汗自我澄清,顯然距離民主政治的條件還有很大落差。

台灣社會 還在反共恐共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yrics

Music :mark hudson
Lyrics:klaus meine, bruce fairbairn

I saw the morning
It was shattered by a gun
Heard a scream, saw him fall, no one cried
I saw a mother
She was praying for her son
Bring him back, let him live, don't let him die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了17年,Guns N' Rose的新專輯終於出版了。

China Democracy 

 MV版 (竟然出現中華民國郵票,大概搞不清楚PROC和ROC。)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01081124_400.jpg 

wteam_1124.jpg  

http://www.time.com/time/nation/article/0,8599,1858701,00.html

It is one of the ironies of politics and history that when the candidate of change was pondering what he would do if he actually got elected President, he turned to the man who eight years before handed over the White House keys to George W. Bush. Former Clinton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John Podesta had met Barack Obama only a few times before the Democratic nominee summoned him to Chicago in August to ask him to begin planning a transition. Podesta supported Hillary Clinton in the Democratic primaries and had little in common with Obama beyond the fact that they are both skinny guys from Chicago. Yet it is hard to think of a Democrat in Washington who can match Podesta's organizational abilities or his knowledge of the inner workings of government. And Obama was already giving plenty of thought to the crucial 76 days between the election and the Inauguration. "He understood that in order to be successful, he had to be ready," says Podesta, who is now a co-chairman of the transition team. "And he had to be ready fast."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間俗諺有云:

 

1.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2.當選過關,落選被關。

3.一審重判,二審減半,三審不算。 

(台語:一審重判,二審減半,三審豬腳麵線。)

 

《新新聞》,1995723日至729日(第437期)

節錄部分內文

1995年七月十三日,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許水德,參加高屏澎十四全黨代表分區座談會時,省議員余慎、鍾紹和、許素葉等黨代表,針對查察賄選的行動大感不滿,措詞激動直批中央黨部,許水德好言相勸,並以「法院也是執政黨的」安撫黨代表不滿情緒。

 

1995-07-23/聯合報/06/綜合】

 譴責許水德 廿五名法官通過提案

「法院也是執政黨的」媒體手指許有此言 高層主管指許絕無此意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約旦河西岸的印象,大致都是來自於媒體的報導,澳洲的媒體當然著墨比台灣多太多了。不過不是自己研究相關的對象,所以也不太注意這裡。上週出席本所的博士班例行seminar,當天提出論文計畫的有兩位,其中一個主題是和Hamas有關。presentation上,他秀出了不少他在約旦河西岸拍的照片,我向他索取了兩張蠻有意思的。一張是一名軍人趴在牆上被小女孩搜身的畫面,一張是一名游擊隊丟擲一束鮮花的照片(不是丟擲手榴彈)。當然,他所秀出的照片很多,實在不好意思全都向他要,所以僅向他索取兩張。

後來上網找了不少相關的圖片,約旦河西岸長長的那道圍牆,有著不少的塗鴉創作。最後那兩張則是在1990年倒下的柏林圍牆塗鴉。

UQ01.jpg 

Photo by T. Dunning

UQ02.jpg 

Photo by T. Dunning

westbank.jpg 

012.jpg 

約旦河西岸,位於以色列和約旦之間,因為在約旦河以西,因此台灣媒體習慣稱之為約旦河西岸,西方稱為West Bank。1948年,第一次以阿戰爭後,約旦河西岸被納入約旦領土。1967年第三次以阿戰爭(六日戰爭)之後,由以色列佔領。這地區的主權具有高度的爭議性,大部分是控制在以色列手中,而巴基斯坦自治政府也在此有限度地治理。巴勒斯坦在1988年通過獨立宣言,宣布在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Gaza Strip)建立巴勒斯坦國,首都位於耶路撒冷。2005年,以色列撤出在加薩走廊的駐軍與墾民。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八戶市市議員藤川優里,1980年出生,爸爸也是前議員。看來自民黨應該會徵召她參選國會議員。八戶市為了拉抬觀光,還藉由她來拍DVD寫真介紹八戶市。

2008年11月19日,寫真集與DVD同時發行。

我曾經拜訪過一次八戶市,乾淨的小城市。

日本八戶市議員藤川優里 日本八戶市議員藤川優里 

以下是日本wiki的介紹與她的blog,還有電視採訪報導。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omali pirates seize grain ship after Sirius Star

http://www.theaustralian.news.com.au/story/0,25197,24674345-32682,00.html

Catherine Philp | November 19, 2008

Somali pirate seize supertanker 18-11-2008 (http://laestrella.com.pa) 

SOMALI pirates struck again overnight, seizing an Iranian cargo ship holding 30,000 tonnes of grain, as the world's governments and navies pronounced themselves powerless against this new threat to global trade.

Admiral Michael Mullen, the US military chief, pronounced himself stunned by the pirates' reach after their capture of the supertanker Sirius Star and its $US100 million ($154 million) cargo.
Commanders from the US Fifth Fleet and from NATO warships in the area said that they would not intervene to retake the vessel.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幹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英九,你是台灣人的國仇家恨!! 2008/11/18

From: http://www.taiwanguts.com/news.php?id=231

國仇家恨01.jpg 

我們終於清楚看到,人民選出來的總統,會如此對待人民,毫不手軟的暴力對待;用司法暴力的對待;用警察暴力的對待;用媒體暴力的對待,堂而皇之地用國家之名暴力對待人民!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Origin: http://blog.yam.com/modernhippie/article/18312530 by Modern Hippie

十月趕在金馬影展之前,有部獲得2008坎城最佳導演獎的土耳其的電影《三隻猴子》(Three Monkeys)搶先全球在台灣上映了。這片故事大意是一個三人家庭,因為司機老爸為了正在選舉的老闆頂罪去坐牢,以換得優渥的生活,妻子卻在他頂罪坐牢期間搞上了老闆,兒子看不慣老闆玩弄自己的媽媽所以殺了老闆,司機老爸為了兒子前途只好再找人替罪坐牢,這樣因為人性道德爭扎而似乎無止盡的循環,「僅僅四個簡單的角色,就將欺瞞、貪婪、癡迷、情慾,放縱到一種不堪收拾的局面」。

Ties that blind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