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blog.pixnet.net/mattel/category/956566,版權:玉山社出版社)

        1999年12月,亞洲週刊公布亞洲最佳居住城市TOP 40,台北市由前一年度的第五名挺進到第二名。馬英九在2000314:「他上任之後,變成第二名。」2000315日,國民黨推出以馬英九「真情告白」為主題的輔選廣告,這支廣告內容則是以猜拳的剪刀、石頭、布方式呈現,以布代表第五名,剪刀代表第二名,表示阿扁只拿到第五名,馬英九是第二名,所以馬英九市政獲勝。
但亞洲週刊第二名的成績單是不是馬英九的?

1999105馬市府回函公文給香港亞洲週刊的內容。



 香港亞洲週刊於1999年9月,委託香港的光華新聞中心向台北市索取1998年的年度統計資料。台北市政府在1999年10月5日提供給香港亞洲週刊的資料,也是依照亞洲週刊的要求,提供1998年的資料,但1999年已有的資料也一併提供參考。
    台北市政府這份公文中也講:「說明三、本處已將函索資料彙整完成如附件二,其中要求提供一九九八年資料中,本市並無第十一、十二項資料,故不予提供,至於一九九九年已有之資料則併列提供參考。
依照公文往來,可以發現亞洲週刊要的是1998年的資料,也就是陳水扁擔任市長的最後一年資料。但馬英九卻不斷將亞洲週刊「台北第二」引為自己的政績,一直到2002年台北市長大選,李應元在10月20日公布台北市關於亞洲週刊的公文和數據資料日期,並抨擊馬英九不要臉後,馬英九才改口說從來沒有獨攬功勞。


(圖說:1999年10月5日,馬市府提供給亞洲週刊的中文版數據內容和日期。請注意,第22項「平均通勤時間」只有1998年的數據。馬英九不僅對交通部分說謊,更串改數據日期。馬市府提供給亞洲週刊的英文版數據內容第22項「Average time taken to commute to work/school」亦同是1998年的數據,內容僅是中英文之別。)

馬英九到底公開將亞洲週刊台北第二引為個人的政績幾次?根據統計至少有十七次(參見中央社)。
第一次是在1999年12月14日,此後不斷提這項政績,一直到最後一次的2002年10月20日,馬英九對於行政院長游錫堃批評他剽竊阿扁台北第二的政績時,馬英九回應強調台北第二是他上任一年後的事,資料都是市府主計處提供的,怎麼會說是前任政績?
後來因為台北市政府與香港的往來公文被李應元公布,馬英九才改口說從來沒有獨攬功勞。只不過可恥的是,在馬英九謊言被戳破後,馬市府還不斷製造假數據欺騙市民;1021日,馬市府說評比資料有23項,1999年佔18項,1998年佔4項;但1111日又改口說評比資料15項,19998項,19986項。
最後,馬市府甚至將關鍵的通勤時間(commute time28竄改為19998月的資料(馬市府遞送給亞洲週刊的公文與數據資料是1998年數據,而實際上聯合報在19998月也沒有做通勤時間調查)。
此外,馬市府說「房價對收入比」(Ratio of house price to income)無法知道數據日期,其實也是不實的。看來,馬英九一路撒謊到底,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馬英九在剽竊政績與說謊上,還有多少更驚人的事蹟?至於更詳細的亞洲週刊爭議問題上,因版權問題,無法一一刊載,煩請詳閱《馬經》。
《馬經:你想像不到的馬英九》(定價300,玉山社出版)
《馬經二:你必須知道的馬英九》(定價100,玉山社出版)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