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20110210刪修版請見自由時報連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10/today-o2.htm

完整版如下:

馬的一個中國

馬英九早在二00八年就表示,台灣只是中華民國的一個地區。近來,他又不斷強化一中政策與一中各表,甚至要求公文不得使用「中國」稱呼中國。只是,馬的作法卻是不斷出賣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國際現實上,多數國家在中國外交壓力下,表達尊重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一中原則;但實際上,這些國家都是事實承認台灣主權獨立。以澳洲為例,外交部和移民暨公民部都將台灣列在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國家,國籍選項是「TAIWAN」。

只不過,馬英九的政策正逐漸把台灣變成「中國一部份」的事實。首先,ECFA就是最顯著的例證;去年ECFA簽署後,北京聯合大學與涉台單位於十月舉辦第四屆「北京台研論壇」討論後ECFA議題,包含筆者在內共有數十位學者與會。當時中山大學廖達琪教授在會議上表達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獨立,並要中方認清台灣人民的想法;然而,廖教授的發言,引來中國代表楊姓副秘書長的怒斥。該員說,ECFA能讓利的都讓台灣了,現在竟然還要講主權?該員又強調,ECFA本來就是先經濟後政治,接著又怒斥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說:相不相信我們立刻把你們的邦交國挖光。

ECFA本來就在一中原則下完成,楊員在論壇上的怒責其來有自,而這都是馬的一中造成;而且,楊員的話也拆穿了「一中各表」謊話。其次,近來的事件,也幾乎都與馬的一中有關。菲律賓將台灣罪犯遣送到中國,菲律賓對此表示他們是基於「一中政策」;據此,馬政府有什麼立場批評菲律賓?菲律賓也只不過執行一中政策罷了。

現在,中國以觀察員身份向亞洲醫學生聯合會要求,將創始會員國台灣名稱由「AMSA, Taiwan」改名為「Taiwan, China」,教育部對此也表達對中國的不滿。然而,依照馬的一中以及台灣只是中(華民)國的地區,台灣被改名為「Taiwan, China」也只是符合馬英九的政策,教育部有什麼好抗議?

馬英九的一中正在將台灣貶抑為中國的一個地方,使台灣香港化。最近,香港網友在臉書發動反「環珠江口宜居灣區.建設重點行動計劃」,痛斥中國中央違背「一國兩制」承諾。網友Dai-Luk Lam對此強調:「及早向台灣證明『一國兩制』是大話(謊話),以免台灣做埋水魚。」如今,香港人都已不相信中共,但只有馬英九相信中共的「善意」,堅持一中政策與一中各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