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29/today-o1.htm

近日來,國民黨黨政、統媒和名嘴輪番砲轟自由時報的民調,除了顯示各媒體的民調數據本來就有爭議性外,也顯示國民黨多麼在乎「反對ECFA的聲音」。

其實若檢視歷來媒體的民調,幾乎沒有一家民調禁得起考驗。以二○○○年的總統大選為例,TVBS在選前民調說連戰二十五%、陳水扁二十六%、宋楚瑜二十四%,聯合報民調指連戰二十七%、宋楚瑜二十六%、陳水扁二十二%,中國時報則是連戰二十%、陳水扁二十二%、宋楚瑜二十二%。投票結果是連戰二十三.一%、陳水扁三十九.三%、宋楚瑜三十六.八四%。

二○○四年總統大選,當時除了民進黨、三立普羅、山水等民調在農曆春節後開始顯示扁呂微幅領先或差距外,所有的統媒民調都顯示連宋從頭到尾遙遙領先,例如TVBS的選前兩天民調是連宋四十六%、扁呂三十七%。但投票結果是連宋四十九.八九%、扁呂五十.一一%。

倘若針對自由時報曾經公布的幾則民調為例,二○○五年台北縣長選舉,自由時報在十一月底的民調是周錫瑋領先羅文嘉二.三三個百分點。當時TVBS的民調是周錫瑋四十八%大幅領先羅文嘉三十一%,差距達十七個百分點。而投票結果的差距是十.五七個百分點。

二○○六年,高雄市長選舉激烈萬分,選前各家的民調分別是,TVBS的陳菊三十六%對黃俊英五十%、中國時報的陳菊二十九%對黃俊英的四十二.七%、聯合報的陳菊二十七%對黃俊英的三十九%、年代的陳菊二十六.三二%對黃俊英的四十一.二八%、東森的陳菊二十八.五%對黃俊英的四十一.二%。以上所有民調都顯示黃俊英大幅領先且勝券在握,當時只有自由時報民調顯示陳菊三十四.○九%對黃俊英的三十四.三八%,而這個資料最接近選舉結果的○.一四%。

既然國民黨與統媒如此深信支持ECFA的超過反對者,那麼,國民黨和這些支持簽署ECFA的統媒應該更大聲疾呼:「支持ECFA公投」,讓公投來證明所有民調的準確性。但國民黨和這些媒體敢支持ECFA公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