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blog.pixnet.net/mattel/category/956566,版權:玉山社出版社)

           1977年4月25日,美國報紙monday報導國民黨間諜學生在波士頓活動的消息。標題”U.S. Foreign Students vs. Government Spies”這篇報導直接點名波士頓通訊(馬英九當時為波士頓通訊主筆)公然恐嚇學生,而被恐嚇的學生就是范清亮博士,後來范清亮也名列黑名單中。
monday這篇的內文也提到國民黨政府為何透過波士頓通訊來監視恐嚇波士頓當地的台灣留學生,這篇報導強調如果國民黨無法控制台灣人民,將會造成國民黨政權的不穩定。

※哈佛大學黑名單留學生記者會新聞稿
哈佛大學黑名單受害者控訴馬英九記者會新聞稿 

※馬英九主編波士頓通訊,痛斥美麗島事件。




馬英九曾在革命實踐研究院的「自白」中表示曾以「王紹陵」、「葉武臺」、「李南橋」為筆名在波士頓通訊發表專文,在《少年馬英九》一書中還出現了「波佬」這個筆名。馬英九曾經擔任波士頓通訊主編與主筆約五年,根據<留學生十字架>一文來看,馬英九擔任主筆與主編的時間大約是1976年2月至1981年初。
波士頓通訊實際上是代表國民黨的學生通訊報,而馬英九也曾在革命實踐研究院的自傳裡強調因主編波士頓通訊屢獲國民黨海外工作會的獎勵。波士頓因是黨報性質,當然馬英九就是竭力捍衛國民黨的專制獨裁統治立場。
其實,波士頓通訊曾經多次被當時的美國報紙點名是恐嚇與打壓台灣留學生的國民黨刊物,而報紙monday更曾直接點名波士頓通訊就是國民黨特務的前線刊物。(※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1977425日,monday這篇的內文指出國民黨政府為何透過波士頓通訊來監視恐嚇波士頓當地的台灣留學生,這篇報導強調如果國民黨無法控制台灣人民,將會造成國民黨政權的不穩定。



※這是波士頓通訊其中一期的「康樂活動預告」,「中華聯誼會」是國民黨在波士頓的另一個組織,讀者可以看到有聚餐、橋牌比賽、電影欣賞等活動。當時的台灣留學生生活貧困,往往都得一邊苦讀一邊打工,但國民黨的學生卻能從事康樂活動,顯見國民黨學生物質生活之優渥。


※馬英九在美國求學時期,還有多少這樣的故事?馬英九在哈佛大學的鄰居有哪些馬英九精彩的故事?因版權因素無法詳載,詳請參閱《馬經》。
《馬經:你想像不到的馬英九》(定價300,玉山社出版)
《馬經二:你必須知道的馬英九》(定價100,玉山社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5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