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奇妙的因緣、一個尋找母親的小孩與一個無所事事的流氓;一段小孩有趣的經歷、一個讓菊次郎拿出勇氣重新思考面對人生的夏天。

「菊次郎的夏天」,的確,這是一個數十年來完全屬於他自己真正的夏天。不愉快的童年與不成熟的過去,蹉跎青春的歲月換來了一事無成無所事事的菊次郎。然而面對突來的「任務」,菊次郎必須帶著沒有父母以及在夏天沒有玩伴的正男去「歷險」。

當然旅行的日子一開始,菊次郎不忘其蹉跎光陰遊手好閒的本色,賭博、欺騙、打架樣樣來,但是菊次郎還是沒有忘記必須帶正男尋找他的媽媽,畢竟菊次郎還是有善良的本性。看著正男失望的背影,菊次郎獨自思索不知所措,終於菊次郎在歷經正男失望的衝擊之後,菊次郎也有勇氣去探望他在養老院的母親,雖然他不敢去面對母親,但是菊次郎至少與學習踢踏舞和耍柳丁一樣,他踏出了第一步。回想了自己的過去,菊次郎在光頭的提醒下,他與光頭、胖子、作家極力取悅正男,讓他有個美好的回憶。

菊次郎從完全否定自己的能力到有勇氣面對事情,菊次郎在這個夏天進步與成長。正男給他的衝擊不只是相同的身世背景,而是小小年紀的正男,他的勇氣與毅力打動了菊次郎閉鎖已久的心。這個夏天對菊次郎而言,比正男更具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