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blog.pixnet.net/mattel/category/956566,版權:玉山社出版社)

          2007年12月20日,馬英九說自己也是調查局的「黑名單」,並將這件事寫在新書《治國》上。馬英九表示當時因為他參加保釣運動,所以變成黑名單。黨國血統純正的馬英九可能曾經名列黑名單嗎?
2007年12月21日,列名黑名單無法出國立委的王拓表示,他向移民署與調查局查證,兩者答案都一樣,不曾有馬英九被列為黑名單的紀錄。當日,馬英九面對輿論的詢問,改口說,算不算黑名單,他也不知道。12月22日,面對媒體追問,馬英九乾脆使出絕招「謝謝指教」回應。

圖說:趙怡傳真指他們和馬英九都被國民黨吸收
 
   19981127,「海外台灣人留學生黑名單受害者」舉行「受害哈佛校友的控訴----『抓耙子』馬英九適合當市長嗎?」記者會,哈佛校友聯名公開控訴馬英九充當國民黨政權「爪耙子」,並指責這類行為造成海外留學生黑名單的建立。

圖說:1981年8月10日時代雜誌報導陳文成命案是國民黨政府的暴行


       所謂黑名單,就是出國唸書後無法回到台灣,或是回到台灣後,卻無法再次出國的人士。不過,有更多在邊緣灰色地帶的名單,只是因為被打小報告,在台灣求職遇到問題。
      到底有多少黑名單因為這些國民黨特務學生的行徑被建立,迄今沒有統一的說法。根據美國國務院在1991年2月出版的「各國人權報告」中,有關台灣的部分,1990年的前八個月,台灣的國民黨政府以違反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為由拒發了2,689件入境申請及890件出境申請;而且這八個月內,則總共有高達5,129件的個案遭到台灣官方拒絕入境。
 
陳文成命案就是特務學生打小報告後的黑名單所造成
1981年5月陳文成教授回台,7月3日被發現慘死於台大校園,國民黨校園間諜問題再次引起美國輿論的報導。1981年7月9日愛荷華眾議員Jim Leach在美國國會記錄上以”Accident or Incident:The need to investigate a mysterious death in Taiwan”為題,向眾議院報告陳文成命案,並以國民黨長期戒嚴統治,林義雄家血案等等為例,希望美國重新檢討對台灣人權政策。
    1981年陳文成命案的發生,使得美國輿論紛紛報導與抨擊1970年代及1980年代初期國民黨學生特務的活動,美國國會也針對國民黨特務學生問題舉行聽證會與調查。同時,這些國民黨特務的監視活動,就是造成黑名單建立的管道。

圖說:黑名單的一角
黑名單的一角 
1981 年《時代雜誌》(Times Magazine)有一篇文章”Spies Among Us:Outrage at a professor’s death”,文章描述陳文成教授命案中的國民黨政府暴行,文章內容說:「陳文成案件就像水雷炸到每個人的心中因而心存恐懼,這絕不是一個單純偶發事件。」「陳文成之死引起國會的關心,蔣經國政府維持龐大而綿密的情報網,尤其在校園,以便監視近乎50萬居住在美國的台灣人。」
《時代雜誌》當時並訪問也是黑名單的王康陸博士,引述他的談話:「問題是你不知道自己為何上了黑名單」。(註:王康陸在1991年返台被捕,1992年出獄,1993年底在陽明山仰德大道國安局旁發生神秘車禍而身亡。)(※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圖說:國民黨政府行文新加坡航空禁止登機名單
國民黨政府行文新加坡航空禁止登機名單 


圖說:遭到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杯葛的黑名單解密條例
※馬英九國民黨專制極權時代,到底做了什麼?因版權問題,無法一一刊載,煩請詳閱《馬經》。
《馬經:你想像不到的馬英九》(定價300,玉山社出版)
《馬經二:你必須知道的馬英九》(定價100,玉山社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5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