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刪修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2/today-o2.htm

以下為原文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表達支持蔡英文與民進黨的聲音,結果馬的外交部不僅發佈一連串「更正」,更強調,依國際慣例,外國人不應介入他國內政,應避免涉入他國選舉。

實際上,世界各國甚至政治人物彼此關心是非常尋常的事;例如,關心緬甸的翁山蘇姬、中國的劉曉波和艾未未等等。此外,不僅各國關心西藏,更有不少藝人和音樂人如史蒂芬席格、李察基爾和野獸男孩(Beastie Boys)等等長期關心西藏自由。而且,早在小布希卸任前,全球各地皆有小布希下台倒數活動。以澳洲昆士蘭大學為例,當時好多政治學者和博士生的研究室都掛著小布希下台倒數,甚至張貼歐巴馬文宣;但這些人都不是美國人。

然而,這種事必須是發生在馬英九身上才算「正常」。飽讀「四書」的馬英九,其雙重標準優秀品格由來已久。早在一九九八年,在這場馬英九初試啼聲的選舉中,他就展現了這種「風範」。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哈佛大學副校長范柏格(Harvey Fineberg)參加馬英九哈佛校友後援會成立,並致贈馬英九一顆菜頭(白蘿蔔)。就在同一天,馬英九針對陳水扁陣營打算邀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霍塔(Jose Ramos Horta)一事,馬英九批評霍塔如果能入境,也不得助選。不僅如此,當時陳水扁請媽媽出來講話,馬陣營批評為「悲情」;但馬英九把媽媽、美國人姊姊都找來站台,卻變成「母子情深」。

另外,就在二00七年二月馬英九宣布參選總統後,「小馬哥」周潤發於五月在東京宣傳電影時,表示總統選舉也要投馬英九一票;不過當時並不見民進黨批評「外國人」干涉選舉。前些日子,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更在國民黨安排下,前往南部為國民黨進行二0一二輔選。這種堂而皇之的蠻幹與雙重標準,顯見四書教育下的馬英九和國民黨徒之品德,並不是凡夫俗子有能力來見賢思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