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刪修版:中華民國當然很偉大 因為還佔有九個國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9/today-o2.htm

馬英九在二00八年當選後,就聲稱台灣只是一個地區,矮化台灣主權。事實上,即便台灣正式國名是「中華民國」,但在絕大多數國家辦理簽證時的國籍選項只有「TAIWAN」,而非Republic of China,更不是中國台灣省或中華台北。在去年ECFA議題發燒時,美國資深兩岸問題專家譚慎格於三月十三日指出,馬英九漸漸放棄「台灣是獨立的主權國家」的事實。譚慎格批評馬英九聲稱台灣是中華民國一小部分,領土竟包含蒙古、西藏、新疆與圖瓦共和國,完全脫離事實。

日前,馬英九要求公務員在公文使用上,不能使用「中國」稱呼中國,必須以「對岸」或「大陸」稱呼,藉以符合「憲法」。馬英九所稱的憲法主權範圍就是國民黨教育我們的「秋海棠」地圖;然而,馬英九口中的領土竟包含了其他十個主權獨立國家。

秋海棠除了涵蓋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一九二四年獨立的蒙古國,其他還有一九二一年獨立的唐努--圖瓦人民共和國(現圖瓦共和國,屬於俄羅斯自治邦);加上黑龍江北部部分屬於俄羅斯的領土,以及新疆西部的塔吉克斯坦共和國、阿富汗巴達赫尚省(Badakhshan)與巴基斯坦北部部分領土。至於西康省南部則有印度阿魯納爾邦(Arunachal)領土,西藏東南部有不丹部分領土,雲南西部的緬甸部分領土,另外還有屬於日本管轄的釣魚台。

據此,依照馬英九的邏輯,當馬政府在談「兩岸」政策時,怎可以漏掉其他九個國家,尤其蒙古國以及面積也比台灣大的圖瓦共和國呢?其實,馬英九的聲明只不過凸顯其「大中國想像」的荒謬,而他的大中國想像,也為台灣帶來了主權的災難。就以最近菲律賓將台灣籍的詐欺犯遣送到中國為例,其實也符合馬英九的「一中各表」,所以政府憑什麼責怪菲律賓?菲律賓也只是執行「一中各表」罷了。

馬英九在二00八年口口聲聲:「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我燒成灰也是台灣人」,如今完全執政後就現出大中國原形,凡事都是中國人,而只要遇到中國,馬英九就馬上矮化中華民國與台灣的主權。不過,明年又要總統大選了,屆時他還是會高喊「我是台灣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註:自由一文漏列了緬甸,投稿後發現漏列緬甸,再寄一封投稿補上緬甸,不過自由應該已經定稿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