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ec/19/today-o1.htm

徐元智紀念基金會舉辦「台灣二○一○年代表字大選」,由「淡」脫穎而出;但此字想必不符合多數人想法,所以心底暗自發聲「幹」。看到「淡」字,導演吳念真十六日在他的臉書上表達心中年度代表字是「幹」。吳導演的心聲觸發了眾多網友的共鳴,截至十八日晚間為止,已經有四千八百九十八個臉書網友對這個「幹」說「讚」,另有五百三十三則臉書網友留言回響。

不過很多人對於「幹」,都覺得很低俗。前不久,關西高中校長對於九把刀的演講說:「幹!真是太好聽了!」但相關「長官」都說是不良示範。可是,倡導品德教育的馬英九自己卻說:「幹得要死」,被封為聖人的王建煊說媒體害人家:「兩個人幹來幹去。」顯見,台灣只許馬政府高官開幹,不准百姓說幹。

事實上,對於代表字「淡」,網友除了說聲「幹」外,其實有更多網友選擇「吞」,而此字的確再為適當不過。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做掉,關鍵人物就是中國的技術委員趙磊,但是剛下台的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要她吞下去。楊淑君事件說要告上國際,最近到南韓進行仲裁,但隻字片語就是不提趙磊,因為馬政府就是要台灣人把中國的「善意」吞下去。

連勝文遭槍擊,過程疑雲重重,外界抨擊槍擊真相被吞下去。而台中市翁奇楠命案,外界也批評警方把真相吞下去。新生高弊案在台北市長一役中,證明台北市民的投票結果也是可以把真相吞下去。中國官員來台灣偷了BB霜,檢警也把刑案吞下去不予處理;反倒是豐原婦人拿了兩株花價值兩元,卻被戴上手銬腳鐐;五股鄉小二學生在超商拿了巧克力和寫真卡,被拘留在警局一個晚上。若上網Google,則可發現判決字號九十九年度簡字第一五四五號,有人偷芭樂四顆衣服一件,各處拘役三十日,得各易科罰金三萬元,緩刑兩年;九十九年度易字第八九二號,有人在超商偷新國民便當一個,處拘役十日,得易科罰金一萬元。以上族繁不及備載。

最後,馬市長積欠中央健保費數百億不還且敗訴,但馬政府卻通過由人民每年幫馬市長還健保費二十四.一億元;馬英九種的惡果也要人民吞下去。對於今年林林總總關於「吞」的事蹟,我想大家應該也和馬英九一樣幹得要死吧!(作者為澳洲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http://mattel.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