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刪修版 刊載於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19/today-o6.htm

原文全文:

曾於一九四0年到一九四九年任職於中國的史學家楊逸舟,在一九七0年於東京出版「二‧二八民變」,他在書中說:「約一年半前,陳儀長官及多數的外省人如何受到島民各界的熱烈歡迎,記憶猶新。一年後,變成反大陸人的感情,終至發展成二‧二八的暴動。到底是錯在誰呢?是臺灣人的錯嗎?『公有物變成接收員的私有物,臺灣人以同胞解放者的名義原諒他;手續曖昧,臺灣人以祖國方式來承認他;住進日本人家屋的臺灣人被祖國同胞趕走時,便柔順地退出房子;排隊乘車時,被途中插隊,也莫不吭聲;排隊買票或乘車的習慣,被嘲笑為日本奴化教育的結果,臺灣人也認為可能有道理。……』臺灣人一讓再讓,一忍再忍,直到極限,才一齊反彈起來。」

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中國技術委員趙磊作掉,體委會竟要楊淑君「吞下去」,此事引爆群情激憤。這激憤不僅針對中國,而且也針對馬政府這兩年多來對中國所表現出來的「吞」「忍」行為。此外,選舉到了,國民黨立委和候選人也附和抗議中國;但別忘了,二00八年中國迫害西藏人時,馬英九也說挺西藏,但選後卻主動拒絕達賴。

楊逸舟一書描寫六十多年前的臺灣社會,但擺到現在的臺灣,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因為中國從沒改變過,也從沒進步過。而自稱是中國人的馬政府,兩年多前不也是備受臺灣人民期待?

在馬英九領導下,凡事遇到中國就處處「吞忍」打壓自己人。或許,為了「祖國」統一大業,追求終極統一的馬英九可以吞忍中國的惡意,還改稱是善意,但臺灣人可以吞忍嗎?亞運楊淑君事件,不正是踐踏臺灣人的行為?然而,現在卻有不少統派媒體指責是「自己人」的錯,甚至故意導向「反韓」情緒。不過,對這些親中媒體甚至馬政府而言,一切還真的都是臺灣人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