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10/today-o7.htm

新生高架橋與花博弊案叢生,國民黨五都大選情勢不妙,尤其國民黨灘頭堡的台北市可能被蘇貞昌攻下,國民黨在金溥聰的率領下,於九月八日宣示將全面打蘇。果不其然,在九月九日,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率先發難攻擊蘇貞昌;而媒體的麥克風也一擁而上詢問蘇貞昌關於「中藥商行賄案」。

中藥商行賄案共有八名現任與卸任立委在二審遭到判刑,其實國民黨和統派媒體就已經在二○○七年針對蘇貞昌「炒」過此事。統派媒體很清楚事情來龍去脈,而國民黨高層更心知肚明。

中藥商行賄案二審大逆轉,不少分析指出是國民黨挽救司法信譽的手段,雖然國民黨前秘書長許水德在一九九五年七月十三日說法院也是國民黨的,但我們寧願相信司法是公正的。二○○七年一月,媒體報導中藥商行賄案指蘇貞昌涉醜聞。二○○七年六月,蘇貞昌以「證人」身分前往特偵組協助調查。二○○八年一月,地檢署起訴八名現任與卸任立委,起訴名單中沒有蘇貞昌,而且蘇貞昌當時是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

中藥商行賄立委是希望立委在立法院為中藥商的利益運作修法,根據媒體資料,當時蘇貞昌從未參與過修法的提案與連署;更何況,所謂的「十萬元捐款」,是中藥商同業公會在一九九七年捐給蘇貞昌「競選台北縣長」(不是競選和修法有關的立委)的政治獻金,同時蘇貞昌辦公室也開立收據,不僅如此,選後也向中選會申報此筆捐款。當時媒體的報導清清楚楚,不過現在的媒體裝得迷迷糊糊。這些裝迷糊的媒體不僅對中藥商行賄案與蘇貞昌的關係開始話唬濫,同時也對台北市的花博與新生高架橋弊案顯得視茫茫。相較之下,這不禁讓我想起二○○五年吵得沸沸揚揚的「高捷弊案」,結果被這些媒體和國民黨人點名的綠營人士全部無罪。如今,國民黨選情吃緊,三年前的逾期中藥也可以拿來抹黑和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