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2/today-o1.htm

近來美國對於兩岸軍力失衡的狀況憂心忡忡,然而因為馬英九的過度親中,導致美國不敢出售更先進的武器給台灣;今年中國國防大學少將楊毅更對美國官員訪問團嗆聲:「這些武器早晚都是我們的,因為遲早台灣要回歸中國。」此話更點出了美國的憂心。

然而,馬政府不護台,美日只好自己來。今年底,美日將在台灣附近的釣魚台海域實施「離島奪回訓練」聯合軍演,其意義不言可喻。而當外界批評馬政府對於兩岸軍力失衡的狀況,因為親中而沒有作為時;除了馬英九向美國喊空話外,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也出面抨擊,指出兩岸軍力失衡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只會喊不會做。

然而,讓我們來檢視長期掌握立法院絕對多數的國民黨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是如何處理軍購的。二○○七年二月十一日,時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在台北市進行基層座談時強調:「立法院三年來擋了軍購五十幾次,『應該夠強悍了』!」展現他領導國民黨阻擋民進黨政府軍購的決心。

此外,二○○九年六月,即將卸任的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也表示,國民黨立委向他承認當初反軍購都是在玩政治。再者,如果讓我們把時光調回二○○四年的「強化國防反飛彈公投」議題時,當時由現任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擔任召集人的「公民正意聯盟」,就是堅決反對此項強化國防公投的團體,並且也積極尋求連署希望參加公投辯論。

簡言之,國民黨人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徹底反對強化國防與軍購,現在卻指責這一切都是「民進黨八年遺毒」?國民黨真的相信「謊話講久了就會變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