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載於自由時報係刪修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19/today-o2.htm

全文版如下:

馬英九執政兩年,他說自己在追求歷史定位。馬英九說:不統不獨不武。不過他又說:不統是不排除統一選項。其實馬英九早在一九九二年六月二十九日就說:「台灣與大陸終必統一。」現在他只是實踐這個願景。
 
總統府國家統一綱領,規定「國家統一」有三個進程,中程階段是建立溝通管道、三通、共同開發中國東南沿海地區、互助參加國際組織與活動(去年在中國許可下,以中華台北擔任WHA觀察員)、推動兩岸高層人士互訪。而以上這些,馬英九都做到了。既然已經完成了「中程階段」,接著就是進入遠程的「協商統一階段」。
 
只不過所謂的統一應該是建立在「對等」的原則下;但,現在並非如此。在馬英九的兩年執政下,台灣新聞自由度逐漸向中國特區香港看齊。台灣貧富差距加劇,也和香港與中國經濟緊密連結後的狀況一致。
 
台灣越來越香港化,也就是越來越中國地區化。馬英九在二00八年八月對墨西哥媒體表示台灣是中國一個地區,十一月又說:兩岸關係不是以「國籍」劃分,是以「戶籍」劃分。為了落實台灣是中國一個地區,馬英九致力外交休兵不加入聯合國,八八水災在北京尚未有指示下,先行拒絕外援。
 
在台灣安全方面,為了不激怒中國,就連中國的飛彈也是善意的。馬英九除了在二00六年對BBC表示中國飛彈也有瞄準其他國家幫中國解套外,現在的國安局長也如法炮製,蔡得勝在三月說中國飛彈也瞄準其他國家。此外,馬英九對CNN說永遠不求美國為台灣而戰。國軍想發展嚇阻武力中程飛彈,馬政府也拒絕。上任以來從不校閱漢光演習,就連三軍統帥會照例主持的國軍武力編成典,馬英九也不出席,例如最近的「光六快艇」。
 
在代表國家的國旗上,馬英九早在台北市長任內就取締國旗,當了「總統」更是幾近以鎮壓的方式修理拿國旗抗議陳雲林的人民。現在官員也很識相自動取締國旗,例如去年九月初的加拿大國際技能競賽,勞委會沒收了參賽選手的國旗。
 
在文化上,馬英九也頗有建樹,例如呼籲推動「識正書簡」,教科書中國史加倍。在內政上,馬政府宣布公務員去中國不是「出國」,外賓來訪是「訪華」不是訪台。中國籍配偶在中國與前夫妻的親生子女可以享用台灣健保,中國醫院也擬納入台灣健保給付。
 
在民主自由上也向中國看齊,拒絕達賴、熱比婭訪台,馬英九在六四事件二十週年紀念時,更公開讚揚中國開放與人權進步。
 
唉,篇幅有限,還真是罄竹難書。
 
兩年前馬英九承諾六三三,但如今經濟數據慘兮兮,人民生活苦哈哈,只有中國老大笑呵呵,因為目前統一達成率應該已達百分之六十三點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