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第三年沒回台灣過年了。前兩年都是在澳洲Brisbane和其他人的家人一起過,第一年在老師家和老師的家人過年,第二年和一個來自中國山東做博士後研究的好友與他的家人一起過。去年來到Melbourne繼續博士論文的生活,結果今年得孤單一人過年。多數的朋友都在Brisbane,在Melbourne認識的人不多。

一早到Box Hill買了一些東西,準備晚上下廚。

猜猜這是什麼?

1.JPG 

 

除夕大餐弄好上桌(有上面迷樣的東西+蒸蛋[上面是柴魚]+蔬菜燉雞胸肉)

2.JPG 

 

蔬菜燉雞胸肉(買了5元的雞胸肉,只用掉1/3,其他2/3冰起來,改天弄義大利式的雞胸肉好了。)

3.JPG

 

第一張圖料理後變成這樣。顏色看起來像豬排,其實是鮪魚排。右邊是台灣香腸囉。

4.JPG  

 

側邊看,如果顏色深一些的話,還真的像牛排。猜猜幾分熟?

5.JPG 

 

切開來是這樣。其實我是模仿上次去Tasmania旅行時,在一家餐廳吃的Fish of Today作法。味道非常接近,當然是超級美味的,根本不像在吃魚。

只有一道程序沒學到,因為我不知道那綠色淡淡的蔬菜醬汁怎麼做的。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