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其實是發生在小時候的,有時候會想起。之前在PTT的八卦版,曾經有人討論這議題,我把它寫了下來。剛好也google到以前我的這篇舊文章,下面的文章是重新編輯後的。

我的爺爺在我唸小六的時候過逝。出殯前一天晚上,我家族舉辦牽亡魂儀式,當時有三個轉輪在轉,由親人輪流繞著轉。後來三個轉輪都分別有親人輪流回來,當時發生很多的事,有幾則事,讓我覺得這牽亡魂絕對「不是唬爛」, 絕對是我們家祖先....XDDD。不過,還是先講跟冥婚有關的就好了。

有個女的魂魄回來附在另一個親人身上,一開始的時候根本沒有親人知道那是誰,後來回來的靈魂講話了,她說她是誰。當時我整個大震撼,因為我一直以為我爸是老大,原來我爸其實是排行第二的,而這個回來的就是我爸爸的姊姊,不過她在很小時就過世了。她回來說,她已經四十歲了,她想找戶人家嫁了,不然都沒人祭祀。當時我們答應了,但其實後來我們家人根本忘記這件事。

過了一年多以後,有一天我突然在我家的神桌前,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莫名其妙一直盯著香爐看,那時候是中午,我們家沒點香(只有早晚會點香)。當時香爐內香,可是我也想不出來我為何會盯著看,接著突然那香爐就發爐了,香爐沒有燃燒,只是香爐裡的香灰整個垂直往上竄。我看到這景象,就馬上叫我家人來,家人也都愣住了。後來就請示神明,原來是因為我們一直沒有去做那件答應我姑姑的事。

當然,接著就是冥婚大作戰的開始。

每天一大早大約四點多帶著紅包出門,紅包內有現金和八字,然後把紅包丟在路邊,看有沒有人撿走。等了幾天,被一個老兵撿走,我奶奶擔心兩人語言不同,所以當下就解釋一下 然後把錢給他,八字和紅包留下。

過兩天,終於又有人撿走了,這次是一個開著電動三輪車賣菜的大約六十歲(當時的目測)的男人撿走。接著我們家人就現身解釋原因,對方一直拒絕,我們說那都是緣分啦,不過對方還是一直拒絕。

等到入夜之後,精彩的事開始了。

入夜之後 對方打電話來說:"我不願意,而且也很恐怖","你們可不可以請她不要來我家,我們很害怕,她一直在這裡"。

我們的答案當然是要問過我姑姑要不要離開,還是就是願意嫁入這戶人家。但我姑姑就是願意嫁入這戶人家,所以我們就拜託對方可以答應這件婚事。我們可以給很優渥的陪嫁妝和現金,但對方還是拒, 一直到深夜十二點,陸續打來幾次電話,拜託我們求我姑姑回去,不要纏著他。一直到了半夜大概兩點吧,對方打電話來,說他答應了,希望我們請我姑姑回去。因為他答應了,我姑姑就依承諾離開了。

後來雙方結為親家,一年後我發現怎麼我這個姑丈變年輕了。但原來不是變年輕,是姑丈本來就是只有四十出頭。但因為家境不好,賣菜生意也不理想,所以整個人都是很消沉。但才約莫一年多的光陰,我姑丈換了新的中型貨車。大概五、六年後,我姑丈就在北部買房子,後來就搬去北部住了。整個生意都蒸蒸日上,生活和以前大不一樣。然後更巧合的是,他本來就有老婆,但他的老婆是孤兒,從小就沒有爸媽,剛好叫我奶奶為媽媽。我奶奶也把他本來的太太,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

對了,當時牽亡魂,姑姑回來時,我們問了一件心中掛念很久的事,就是我有個妹妹,當時連續好幾年一直看到半夜有一個女進入我家,然後都會在我妹她們的床前看著她們。有時候她也會帶其他[人]到我家,我妹都有看到,當然我妹也都嚇到哭。當時問她這件事,她說說那就是她,她回來看看自己的姪子姪女。然而,在牽亡魂事情過後,我妹再也沒在半夜看過我姑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