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30/today-o3.htm

《不能沒有你》這部多個月前就在網路上被網友推薦的電影,在獲得金馬獎亞太影展等大獎後,終於獲得馬英九總統的青睞了。不僅如此,馬英九還呼籲公務員要去看,希望公務員有同理心,能苦民所苦。不過電影早已下檔多時,去哪裡看?

其實早在多個月前,導演戴立忍就已經邀請馬總統觀賞,但當時馬英九以「沒空」為由拒絕。而現在馬英九的解釋是:「八月時,實在是因為勘災太忙了,不是不賞臉。」真的是勘災忙嗎?讓我們回溯八月水災時的馬英九在做什麼?當時他在吃喜酒、在游泳,他的團隊在過父親節染頭髮等等。一直到發現事態嚴重,才去地方勘災,順便講出「你這不是看到我了嗎?」、「是they不撤離」等名言。

但問題不在八月,在七月。倘若我們翻開記錄,可以發現馬英九又在說謊。

早在七月份《不能沒有你》首映前,導演戴立忍就已經邀請馬英九參加在七月二十一日的台北首映,但被拒絕。八月,戴立忍在《不能沒有你》的繪本發表會上,說他邀請馬總統參加台北首映,期待他親自接收這部電影傳達的訊息,但得到的答覆和電影劇情如出一轍;就像那對求助無門的父女,拎著一盒送不出去的水果,在中央與地方各單位間四處碰壁。

如今,馬英九在十二月二十七日觀看影片時卻撒謊說:「八月勘災太忙,不是不賞臉」。七月二十一日台北首映那天,馬英九在幹嘛?他在首映的當晚,去三重市小巨蛋參加「馬英九參選黨主席三重政見說明會」發表「同額競選」黨主席政見。

五個多月前的邀約遭拒,馬英九在《不能沒有你》獲大獎後終於肯賞臉了,騜上這不是來看了嗎?所以廣大的《不能沒有你》影迷網友,快點叩蟹騜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