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16/today-o1.htm

聯合報系與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昨天公布二○○九年的代表字:「盼」。主辦單位從網友的一千九百三十五則「投稿」中,選出了三十個入圍的字,並從十一月二十六日起至十二月十三日為止開放電話投票。

因為十一月二十六日開始接受投票的入選字,和網友的票選期待全然不同,網友k721102在十一月二十八日著手統計了聯合報的票選網站資料,發現前二十名依序為「驅、騜、哎、貧、忍、亂、轉、囧、坎、高、悶、傷、鷌、苦、牛、賭、慟、丑、顛、騙」。其中「驅」拿下了一九七九二五票,「騜」獲得了一七三二九七票。這兩個與馬英九相關的字,將第三名六○五六票的「哎」遙遙地拋在腦後。不過,這兩個字都沒有入圍候選字;此外,也早有多位網友在投稿時說,主辦單位絕對不敢讓這兩字入圍、甚至當選年度代表字。

網友在投稿「驅」的說明時,皆是圍繞在馬英九出賣台灣主權的問題上;例如:「馬英九上任後,說出台灣中國是一國兩區,因此網路上以馬區長稱之。」、「這一年來馬政府的政策,越來越有要把台灣賣掉的趨勢,也許是馬先生比較想當馬區長吧。」、「軟腳馬!」、「政策越來越親中」、「馬英九,你對得起兩位老總統嗎?」以及「馬區長賣台」等等。

至於第二名的「騜」則是最多人投稿,投稿意見不外乎指責馬英九專制獨裁,且心中沒有人民的作風;例如:「帶狂牛症普立昂蛋白的帶骨牛肉牛絞肉就這樣突然簽下去,什麼MOU都爽簽就簽下去,現在是民主社會嗎?騜上?」、「台灣目前宛如一人天下,人民聲音無法上達,所有政策由一人獨斷操控,而面對諸多批評一概置之不理,此字最符合現狀事實。」、「為所欲為的總統,跳票的總統,這不是騜上還是什麼?」、「自己人民卻不聞不問,稱呼其為they,這個字就代表一切。」、「馬英九跟皇帝有啥不同,當中國的兒皇帝。」以及「中國共產黨的傀儡政權,兒騜帝。」等等。

「驅」原意是鞭策馬匹快跑,而「騜」則是毛色黃白相間的馬,現在這兩個字被網友「轉用」,而且早在這一年多以來,成為網路上的熱門字眼。不過,沒想到這兩個字被河蟹(和諧)了,無法入圍或當選年度代表字,我想現在大部分的網友心中應該是浮現一個「幹」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