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接到史明前輩秘書敏紅透過Freddy向我轉達史明前輩在東京病危的消息。因為Freddy的行程都滿載,而我那幾天也無法擠出時間,協調之後,我推延了幾個訪問,於是兩人當晚決定搭乘週二(1124)最早的班機,飛奔到東京目黑區的共濟醫院探視史明前輩。

 

Tokyo01.jpg  

 

週二抵達醫院,已經看到許多前輩們已經在醫院陪伴史明前輩,史明歐吉桑的精神很好,看到我們從台灣來,更是高興。史明前輩看到我們雖然很高興,可是講到因為我們不辭路途遙遠,來到東京探望他,讓他更有毅力和病魔對抗時,語氣哽咽,淚珠已經在眼眶打轉,讓我們這些晚輩覺得非常不捨。

 

Tokyo02.jpg 

 

史明前輩目前的狀況越來越好,和我們聊事情都是神采奕奕的。後來我送了一本我最近出版的書,他也很開心地翻閱著。隔壁的蔡丁貴教授則是翻著另一本我去年初出版的書。

 

Tokyo03.jpg 

 

晚上,我來到了位於池袋的「新珍味」餃子店。我點了兩個招牌餐點,大鹵麵和餃子(煎)。真的太好吃了,果然是招牌。

 

Tokyo04.jpg 

 

Tokyo05.jpg 

 

Tokyo06.jpg 

 

史明前輩最近這幾年都是台灣和日本兩地奔走,到日本主要是裝修在池袋的餃子店;而這家店的收入就是史明所創立的獨台會運作經費,以及自費印刷書籍的經費。

 

Tokyo07.jpg 

 

Tokyo08.jpg 

 

 

 晚上回飯店時,在電車上看到對面坐的人,我問Freddy說:「是不是很像Mr. ChildrenKurumi MV那個主角?」

 

Tokyo09.jpg 

 

 

 Mr. Children--Kurumi


 

新珍味

營業時間 AM 11:00~PM 11:00  定食 AM 11:00~PM 4:00

東京都豐島區西池袋1-23-4  TEL:03-39850734

 

Tokyo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