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6/today-o1.htm

九月二日,馬英九為台北聽奧的台灣代表團授旗,會中他強調:某天,紀政打電話給他詢問爭辦聽奧的意願,他一口就答應。這段話,正好凸顯馬英九習慣說謊與居功諉過的本質。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趙玉平有文為證。

趙玉平在二○○七年十月十七日發表公開信,辭去台北聽奧籌備委員會基金會董事長一職。他強調不能忍受一個沒有靈魂與失敗的聽奧,因此離開投入六年的工作。協會的官方網站刊出趙秘書長在德國法蘭克福所寫的「以體育爭取平等——誌申辦以及籌辦二○○九年聽障奧運會的歷程」,摘要如下。

二○○二年三月,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提報計畫書向體委會提出申請,旋即獲得同意。之後依規定向體委會、中華奧會與主辦城市(台北市)申請提供同意申辦證明;體委會與中華奧會均迅速提供同意文件,只有台北市府以聽奧預算足以舉辦十次國際龍舟節為由,不願提供該協會向國際聽障體育總會(ICSD)申辦的所需文件。

申辦截止日(二○○二年六月三十日)將屆前,趙秘書長透過紀政,找上正與馬英九競選台北市長的李應元,並獲李公開支持。此消息刺激之下,馬市府態度轉為積極,但卻已超過申辦截止日,失去唯一申辦國的優勢,因為截止日後希臘雅典也送件競爭。

二○○二年十一月ICSD主席來台勘查,所需經費皆由體委會補助;主席在台期間,由趙秘書長安排晉見陳總統,拜會體委會主委、內政部部長、中華奧會主席以及北市白秀雄副市長。

二○○三年初,代表團出席瑞典ICSD大會,北市由白副市長率領數人與會,但北市只負責市府人員的費用,因此協會人員出國及文宣費用皆由體委會支出。投票當日,台北市以五十二票對三十二票勝出。代表團返國後原計劃由體委會、北市府與協會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喜訊,然而北市卻搶先一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市政府」取得聽奧主辦權。

台北聽奧籌備處掛牌運作後,所有籌備事宜皆由趙秘書長承擔,前往墨爾本考察二○○五年聽奧的經費,也是由當時的民進黨政府的體委會補助。直到高雄市將世運視為重大施政全力以赴,媒體也密集報導,獲得社會肯定和回響後,北市才開始改變態度,對聽奧表現出前所未有的關心,主動找趙秘書長會商相關事宜。

以上,就是你不知道的台北聽奧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