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10/today-o2.htm

自由時報20090810

二○○一年九月十七日納莉橫掃北市,馬英九稱是兩百年難得一見的雨量,更指責氣象局僅預測北市山區雨量三百至五百毫米。事實上,氣象局早在九月十六日早上就發布預測,指苗栗以北山區雨量將超過一千毫米(實際狀況是北市山區約一千兩百多毫米)。人民看到的則是:納莉來襲前,馬英九正在屏東輔選,面對颱風來襲問題,他說,「我們有萬全準備」。結果?

無獨有偶,莫拉克暴雨狂掃台灣,但此刻馬英九正為他的大選幕僚主持婚禮,婚宴中談的是兩岸問題,不見對颱風的關心。如今兩千多毫米的雨量淹沒南部,馬英九先推卸責任給地方,接著劉兆玄責怪氣象局在八日早上才說會到兩千毫米。實際上,氣象局在六日就預測苗栗以北山區雨量可達一千毫米,中南部八百毫米。七日早上,南部上修至一千一百至一千兩百毫米,下午上修至一千四百毫米。八日則一路上修至下午的兩千五百毫米。重點:問題不在兩千毫米,在於七日的雨量預測早已超過納莉水災的「兩百年」恐怖標準。結果,媒體報導劉兆玄「消失七小時」,加上十多小時的拖延。屏東縣在八日早上八點零五分向中央求援,直到晚間未見中央派出的機具,連增援通話紀錄都沒有。

過去民進黨執政時,屏東可直接向中央防災應變中心求援,防災中心統籌調動資源南下;現在卻是要先向屏東縣後指部求援,再由後指部報告八軍團,八軍團再送衡山指揮所,衡山指揮所再送中央防災中心?既然現在國民黨黨政同步,我看不如回到過去,直接向國民黨中常會求援更快。

劉兆玄曾說:「沒常識也要看電視」,如今災民透過電視求援,而電視二十四小時放送災區消息,但人民卻還是得自求多福。颱風來襲前,馬政府關心什麼?劉兆玄關心人民幣是否納入台灣外匯存底,馬英九關心競選幕僚婚事與兩岸有關,更關心治國週記畫面呆板,所以總統府急找導演來指導。

Well……這次馬英九沒罵災民cynical,其實人民就應該很慶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