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武與廣島之戰,延長到十二局,十二局下半滿壘無人出局,西武攻佔滿壘。只要一分,比賽就結束,沒想到廣島變了魔術,把左外野拉到內野,內野變成五人守,硬是把一般而言會穿出內野的安打變成雙殺。結果,西武一分也沒得,最後倒楣的是台灣的投手許銘傑,因為他主投最後一局,如果這局得分,勝利投手就是許銘傑。 

〈NPB〉廣島「內野5人制」破解西武得分契機
週一, 06/15/2009 - 20:29 — 李淑芳 作者: 李淑芳 TSNA特稿 6月14日在西武球場進行的西武對廣島之戰,雙方一路拉鋸糾纏甚至打到延長12局,然而眼看西武極有機會在12局攻下分數贏得比賽,沒想到被廣島監督Marty Brown的「內野5人制」驚人佈局給破解。

這一場足以在日本職棒史上留下紀錄的比賽,打完12局上兩隊仍是4比4不分上下,12局下若西武仍是無法從廣島手中拿下分數,比賽就宣告結束雙方以4比4握手言和。

沒想到12局下,西武利用連續的2支安打及對手的故意四壞球保送,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攻佔滿壘。在這樣的情況下任誰都會認為西武是勝券在握。因為接下來不要說是安打,只要是高飛犧牲打甚至對方再奉送1次四壞球保送(6月10日西武就是以再見四壞球保送氣走阪神),這一場比賽就可以「提前結束」。

但就在這個時候,廣島監督Brown突然叫了暫停並進行人員的變動。首先他將投手林昌樹換下來、改推左投的青木高廣,同時將左外野手由原先的末永真史換成小窪哲也。

然而小窪哲也上場後,站的位置卻不是左外野而是在三游間且偏二壘的地方,也就是介於游擊手梵英心及二壘手東出輝裕之間。這個前所未見的守備陣勢讓現場的觀眾看得是一頭霧水,就連看過難以計數比賽的西武紀錄員也都大感意外。

而這時西武的打者也從左打的石井義人換成了右打的黑瀨春樹。在獲得2壞球1好球之後,黑瀨逮住青木一記偏低的直球狠狠地揮了出去,然而在正常情況下應該會是一支中外野方向安打的擊球,此時卻像是被某種魔力深深吸引住似地,不偏不倚地直接進了「左外野手」小窪哲也的手套裡。

一接到球小窪毫不猶豫就往本壘傳,捕手石原慶幸接到球隨即刺殺了想要搶攻本壘的栗山巧,且一點也不遲疑地再將球傳向一壘,完成了罕見的「7-2-3」雙殺守備。

化解滿壘的危機之後,廣島隊的守備陣勢恢復回原來的正常佈局,而氣勢遭到瓦解的西武最終也因後繼無力未能再添分數,於是兩隊就以4比4握手言和。

賽後所有親眼目睹這個過程的球迷、媒體甚至球界人士,莫不對Brown監督這個奇招嘖嘖稱奇,而關鍵人物小窪哲也也放下心中大石似地表示,當時腦袋裡的想的只有無論何種情況下接到球就是要往本壘球。而投手青木更是如釋重負:「如果不是有第5個內野手守在那裡,一定會穿越中央防線形成安打,能夠守下這1分真的是萬幸!」

至於指揮官Brown監督更是大感滿意地表示,這是最後的手段,雖然不是隨時練習準備要用這招,但很開心選手們都能充份瞭解自己的理論與想法。

http://www.tsna.com.tw/?q=node/4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