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10/today-o1.htm

自由時報20080610

馬英九曾拜訪微軟公司,要求正名「繁體」中文為「正體」中文。此外,他更在二○○四年底「漢字文化節」中呼籲大家使用正體字,不分藍綠統獨維護此人類資產。現在,馬英九卻要推動兩岸「識正書簡」,認識正體、書寫用簡體(即便港澳也只是「識簡書正」)。事實上,「識正書簡」不是特例,馬英九說謊「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最有名」的是,他曾經信誓旦旦的說全家人都沒有綠卡,後來被踢爆了才承認(而且還是美國人的爸爸)。然後還硬ㄠ說已經失效。

講「最多次」的,是說了兩百多次不選台北市長,最後還是選了!

目前「新聞最熱」的,是馬英九在二○○七年十月三日說他會專心國政絕不擔任國民黨黨主席;如今他逼退吳伯雄,自己要幹主席。

「金額最大」的,是二○○三年和平醫院SARS封院,林重威醫師犧牲了生命。在林醫師染病時,馬英九承諾籌組醫療團隊會診,但實際上都沒有。後來馬訪澎湖十多次,也從沒探訪或致電林家人;就連林家提出象徵性一元國賠,也遭到馬市府拒絕,直到最高法院判決賠償七百多萬定讞。

「最國際化」的謊言,是總統大選前訪日,並透過媒體表示會見了當時熱門的日本首相人選安倍晉三,後來卻遭台、日媒體踢爆是說謊。及選前紀念六四支持民運、力挺西藏;選後改口肯定中國人權、達賴喇嘛也被他列黑名單

其他還有頻頻對二二八家屬示好,但就任總統第廿三天就限期撤除台灣民主紀念館的二二八特展,今年初又刪除二二八和平基金會及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的預算。此外還有建成圓環東星大樓等等,可說罄竹難書。

台灣人民應該學到的教訓是:馬英九強調他若連任不會談統一,但我們對照馬英九說謊的歷史,想想他選前說「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選後今天「中華台北」變成連個地方政府都不如;還能相信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