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20090527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27/today-o1.htm

六四是中國國民黨教育我們的「歷史傷口」。在馬英九還沒當總統前,他對六四總是義憤填膺。二○○七年之前,他每年出席六四紀念活動痛斥「中共」;市長任內,更在二○○二年舉辦「普世人權.六四事件與兩岸民主進程」特展,檢視兩岸的民主人權。

去年就任總統後,馬英九不抨擊六四,反而稱讚中國對四川地震的救災(諷刺的是,一年後,中國禁止媒體進入重建災區採訪)。今年,六四領袖王丹遭到馬拒見,就連民運人士楊建利,也僅「獲准入境三天」。

不只如此,去年三月初,中國軍隊壓境西藏展開鎮壓,馬英九對選民喊話不排除抵制奧運,以表達對中國的抗議。如今,馬卻是抵制達賴訪問台灣,表達對中國的忠心。

更早的一九七八年九月,已取得美國綠卡的「資深保釣成員」馬英九,到紐約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辦事處前抗議中國將釣魚台送給日本;呼籲中國人推翻華國鋒與鄧小平集團並宣判兩人死刑。到了今年五月上旬,台港保釣團體依例要北航宣示釣魚台主權,卻遭到台港中聯手封殺。香港保釣領袖梁國雄指控,台港中政府聯手阻撓保釣。梁國雄還批評中國把保釣當成棋子,曾試圖給保釣人士金援鼓勵出海,但當政府不想民間保釣時,就出手阻止甚至「抄你家」。中國為了與日本保持和諧,因此要抄香港保釣的家;台灣馬政府配合演出,也抄台灣保釣人士的家。

馬英九過去也講:「中共不撤飛彈不談判」;馬當了總統後,飛彈依然繼續增加,馬不僅會談,連談判協商都省了。

當馬英九一切都和中國同步,不再六四,也沒有西藏與保釣時;那就表示,台灣正在向中國看齊的統一大道加速前進。(作者為澳洲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http://mattel.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