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載(刪修版)於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11/today-o1.htm

馬英九執政後,中國海協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於二00八年六月三日在北京召開。會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時也是全國政協主席的賈慶林發表指導談話表示,台灣的選舉造成了積極的變化,兩岸關係發展面臨的多年來難得的歷史機遇,他因此更強調必須藉此機會透過先經濟後政治的協商談判,推動兩岸關係發展與「祖國和平統一」。

馬英九也呼應中國此項政策,秉持先經濟後政治的兩岸談判模式。此後,國民黨與共產黨的談判協商不斷進行;但問題是談判和簽約的內容實際上是什麼,台灣人民一點都不曉得,而馬政府也根本不想讓人民知道;因此,兩岸協商內容也不讓立法院審查,連ECFA也不必人民同意。
 
五月九日,香港特區政府與中國中央政府簽署CEPA<補充協議六>,內容重點之一為「內地」訪台的旅客可以順道入境香港十四天。而這種邏輯就與過去台灣旅客持有中國的台胞簽證,可以順道入境香港相同。亦即,香港與台灣都是中國的特區或地方政府,所以可以前往台灣也可以入境香港。至於馬英九力推的ECFA其實和CEPA一樣是換湯不換藥的內容,無怪乎多位學者在五月九日也指出ECFA的簽署就是邁向終極統一。
 
日前,馬英九接受新加坡媒體專訪表示,他未來三年將秉持「先經濟後政治」的作法,如果他在二0一二年能夠連任,將不排除談判政治議題。但政治議題是什麼?可想而知只有「中國統一」的問題而已,因為其他與政治性相關的議題,馬政府早就積極進行;例如台灣在世衛備忘錄模式下被中國允許加入WHA,這當然就是政治議題。日本產經新聞社在五月四日報導表示,馬政府接受中國框架下的WHA模式,以中華台北之名做為觀察員受邀加入WHA一年,就等於把台灣變成中國掌上的玩物;產新新聞用「中國掌上被操弄的孫悟空」,形容台灣在中國的掌控之中,就算台灣有孫悟空般通天本領也無法逃脫。
 
馬英九對於上述類似的政治議題,而不斷讓步台灣主權的情事不勝枚舉;因此,很多人批評馬英九賣台,但套句網友相互流傳的話,馬英九並不是賣台,因為對馬英九而言,台灣只送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