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adona: El pibe de oro (Emir Kusturica, 2008) Trailer 


如果安迪沃荷生在我們這個時代,他的創作對象絕對會是馬拉度納,而不是瑪麗蓮夢露。-庫斯杜力卡
藍白相間的阿根廷球衣,揮汗奔馳於綠茵球場,反叛的血液沸騰燃燒,右肩上古巴英雄的刺青宣示著革命信仰,他是足球場上的切格瓦拉—馬拉度納。
出身於清貧家庭,小小年紀就 以出神入化的球技贏得「足球金童」封號,1986年世界盃帶領阿根廷隊勇奪金盃,致勝關鍵的「上帝之手」引領他射入足球史上的最佳入球與最懸疑入球,那究竟是上帝、還是馬拉度納之手懸宕多年。

http://tickets.books.com.tw/ad/ticket/progshow.asp?ProgCode=01030001536800

輝煌的戰績,讓他獲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足球家;桀驁不馴的叛逆性格,卻讓他成為國際體壇上飽受爭議性的人物。阿根廷人奉他為神,創立馬拉度納教派;美國總統要頒獎給他,他卻與古巴強人卡斯楚公開宣誓反資本主義;隨後又因毒癮被長期禁賽,並數度徘徊生死邊緣。上帝之手是否轉而要將他招回呢?

鬼才名導庫斯杜力卡做為馬拉度 納的頭號粉絲,以長達兩年的時間 ,踏著馬拉杜納的足球腳步,橫跨歐美拍攝本片。同樣流著左派狂熱血液的兩 人 結為莫逆,毫無保留的私密對談在「無煙地帶」的搖滾樂聲中展開,馬拉度納史無前例將自己完全表露在鏡頭前,世紀球王不為人知的心靈角落首度呈現。

只有在庫斯杜力卡的電影裡,你可以找到真正的我,沒有虛構,絕對真實!—馬拉度納
庫斯杜力卡自處女作【你還記得桃莉貝兒嗎?】即獲威尼斯影展最佳首部電影獎,接著以【爸爸出差時】拿下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流浪者之歌】再獲坎城最佳導演,連到美國客座教學時拍攝的【亞 歷 桑納夢遊】都在柏林影展得到評審團大獎,【地下社會】更獲得第二座金棕燃大獎,【黑貓白貓】再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三大影展,無一落空!

出生於波士尼亞的庫斯杜力卡,電影教育實來自著名的布拉格電影學院,捷克電影常見的黑色幽默被他發揚光大,尤其用於對照祖國的極權、戰爭、分裂與對峙時,其瘋狂突梯的幽默想像,突顯了現實中人與制度的荒謬可笑。自庫斯杜力卡加入「無煙地帶」擔任吉他手後,該樂團揉合了吉普賽、搖滾與龐克的巴爾幹半島搖滾風格,巧妙營造出電影中荒誕不羈的奇幻氛圍,迅速地在全世界掀起一陣熱潮。

對 足球狂熱的庫斯杜力卡被稱為『電影圈的馬拉度納』,兩人不僅擁有相仿的 政治理念,馬拉度納更是他的超級偶像。【黑貓白貓】主角馬可在贏得賭局後大喊:「得分!得分!馬拉度納!」即為他向偶像致敬的經典畫面,【馬拉度納:庫斯杜力卡球迷日記】不僅完成他的粉絲追星夢,也是重新檢視馬拉度納爭議人生的重要作品。

作品年表
1981年 【你記得桃莉貝爾嗎】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1985年 【爸爸出差時】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1988年 【流浪者之歌】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1993年 【亞歷桑納夢遊】柏林影展銀熊獎
1995年 【地下社會】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1998年 【黑貓白貓】威尼斯影展銀熊獎
2001年 【巴爾幹龐克】芝加哥影展最佳紀錄片銀牌獎
2004年 【生命是個奇蹟】坎城影展國家教育獎
2007年 【請對我承諾】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
2008年 【馬拉度納:庫斯杜力卡球迷日記】坎城影展觀摩影片

http://www.independent.co.uk/arts-entertainment/film-and-tv/film-reviews/maradona-by-kusturica-831757.html

Maradona by Kustur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