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唸書,最愜意的事,其實就是看動物。
以前念Griffith時,除了澳洲火雞在學校每天都看不完外,像鱷魚一樣大的大蜥蜴,當你在外面的桌椅用餐時,大搖大擺從你的腳邊踩過去是很常見的狀況。但畢竟Griffith Nathan校區就在Bush內,所以有看不完的動物。曾經看過大烏鴉欺負大蜥蜴的狀況,一隻好大的蜥蜴,就像鱷魚一樣大,好像得罪了一隻烏鴉,那隻蜥蜴想出來(在灌木叢內),但是烏鴉就一直去啄他,雙方較勁許久,後來大蜥蜴認輸,往灌木叢裡面走。

來到UQ唸書,學校位置靠近市中心,不過除了大蜥蜴外,Griffith該有的都還是有,只是現在還沒見過我最喜歡、最可愛的Kookaburra。

前幾天晚上,打算去洗衣間洗衣服時,看到了Possum(一般翻譯為負鼠,但在澳洲為袋貂,種類很多,大小從手掌大一直到一公尺都有)來訪,於是拍下了照片。心想,既然牠會在這邊,那牠的活動覓食區應該也在這一帶,不過這裡其實可以算是市區,有Possum活動,讓我感到澳洲生態真的保護得很好。

本來看到牠時,牠也很害怕,我想拿橘子給牠吃,因為兩邊有至少一公尺距離,牠拿不到,於是牠就走了。後來我進去廚房拿幾片麵包和香蕉,丟在窗外,沒想到牠真的有來吃。


不小心被看到,想離開。



吃吐司被抓包。


(網路照片)


Pet Possum(網路照片)


更多照片請點繼續閱讀





今天晚上照慣例來吃吐司。


(網路照片)



(網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