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ball - Our Dancing Cockatoo



Snowball - 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


Snowball and Irena on The Late Show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27/today-life7.htm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美國鸚鵡「雪球」(Snow Ball)因能精準跟隨音樂節拍大跳熱舞,去年起相關影片在網路紅透半邊天,最近牠的舞技通過了科學家的嚴格檢驗,成為史上第一隻被科學證實具有跳舞能力的動物。


對音樂有偏好


雪球是一隻葵花鳳頭鸚鵡,有著一頭美麗的頭冠,影片中的牠精準跟隨音樂節拍,用力點頭、甩頭,輪流用腳打拍子,不時還高歌幾句,牠對音樂也有個人偏好,最愛跳的是BackStreet Boy(新好男孩)的歌曲,一曲結束還會向觀眾鞠躬。

雪球精湛的舞步立即引起科學家注意,為了一探究竟,加州拉賀亞神經科學研究所團隊特別動身前往印第安那州,到雪球所在的鳥類收容所進行實地研究,以不同節奏的音樂對牠進行測試。

節奏感優於幼兒 


真正的跳舞並非任意擺動肢體,而是必須能察覺音樂節拍,並隨之調整舞步快慢,一連串測試證實,雪球的確具備跳舞能力。研究團隊評估,雪球的節奏感雖然還比不上成人,但已優於兩到四歲的幼兒。


目前網路流傳的影片中,還有其他鸚鵡展露類似天賦,科學家已展開研究,希望能解開鸚鵡「聞聲起舞」的腦部運作機制,進一步發展能用於人類的「音樂療法」,希望能改善帕金森氏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