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blog.pixnet.net/mattel/category/956566,版權:玉山社出版社)

          馬英九的綠卡(美國永久居留權)風暴問題,讓馬英九的人格破功,從事情爆發後迄今,馬英九一直都沒講實話。
但是,溫良恭儉讓和誠實、正直一直是馬英九所塑造的註冊商標,而且馬英九也不曾否認過,他更以這些符號做為和其他政治人物的區隔。
1999年6月30日,馬英九在表揚誠實開立統一發票的一百位廠商時,馬英九說企業強調的是誠實的納稅,而政府也要講求誠實,表現出來的就是有錯、認錯、改錯。
2005年4月10日,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王馬之爭正熱時,馬英九在高雄市爭取支持時說:「只要誠實、正直的人都會被接受。」暗示自己遠比對手誠實。
2006年6月12日,馬英九應國民黨青年團台大分團與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邀請,在台大與學生座談,強調法律人的第一要務就是誠實。
2006年6月17日,馬英九參加哈佛公益論壇,在主題為「領袖特質」座談中,馬英九提出領袖特質須具備「V.I.C.A.」,即要有遠見、誠實、承諾和執行力。
2006年6月20日,在台北市太平國小的畢業典禮上,勉勵學生要「誠實做人,認真做事」。
只不過,我們可以發現,馬英九是說一套,做一套。在永久居留權問題上,馬英九謊話連連,而過去又有什麼謊言?

馬經:你想像不到的馬英九


馬英九批評民進黨對中國鎖國?
2007年1月2日為例,馬英九與媒體茶敘時批評民進黨對中國經濟政策上是「小國還想鎖國,最後只會邊緣化」。
2007年6月30日,他嚴詞批評民進黨政府對中國大陸的政策是鎖國政策,「積極開放,有效管理」、「有效開放、積極管理」只是在名詞上做文章。2007年9月17日也嚴詞批評民進黨政府在兩岸政策上是「政府鎖國、百業蕭條」。
但是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富卿在2007年9月21日於瀋陽開幕的「2007海外台商遼寧行」活動上表示,大陸已成為台灣最大貿易夥伴、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和最大投資目的地。新華社引述王富卿的話指出,截至2007年7月,海峽兩岸貿易額累計達六千七百億美元,其中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達到四千三百六十八億美元。中國大陸累計批准台商投資項目近七萬四千個,實際使用台資四百四十七億美元。(中央社2007年9月21日)
2006年2月21日,馬英九在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的訪問時,曾經對主持人回答:你知不知道,台灣和中國每年的貿易金額達七百一十億美元,去年有四百萬名台灣民眾前往中國訪問,超過七萬名台商在中國投資,創造一千萬個工作機會。
 
事實上民進黨兩岸政策最開放
此外,根據中國商務部資料,1991年對中國大陸投資僅占台灣對外投資的9.52%,接著就是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自2002年起該比重已經超過五成,並在2005年達到最高點71.05%。累積1991年至2005年台商對中國大陸投資占台灣對外投資比重的51.49%,顯示台灣目前集中投資於中國大陸,而且投資規模不斷擴大。
    總的來說,台灣是中國最大的貿易伙伴,同時中國也是台灣最大的貿易順差來源,也是台灣最大的投資地方;而馬英九本人也在接受BBC專訪時表示台灣和中國每年的貿易總超過七百億美金,每年有四百萬人到中國,超過七萬名台商到中國投資。而自2002年起投資中國大陸佔台灣投資外國的比重已經超過五成,並在2005年達到最高點71.05%。真不知道馬英九不斷指稱民進黨政府對中國鎖國的抨擊,是否是一種誠實的行為?
另外,在陳水扁市長任內花費一億兩千萬元開始打造的西門町人行步道,在1999年5月18日落成,但馬英九卻說這是他改造改造西區的重大政績,馬英九真的誠實嗎?(※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而馬英九還有多少嘴巴說一套,實際上是另一套的事情?因版權問題,無法一一詳載,詳請參閱《馬經》。
《馬經:你想像不到的馬英九》(定價300,玉山社出版)
《馬經二:你必須知道的馬英九》(定價100,玉山社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