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震怒] 腦殘教育部長,當然還有那些所謂的專家也是xx。
打瞌睡叫做「啄龜」?他x的,e04。
打瞌睡其實叫做「盹龜」,因為烏龜常常就伸出頭,閉上眼睛,暫時不動。形容打瞌睡其實用「盹」,就可以了,龜是民間多加上的用詞,藉以形容。
這些專家?
真的是專家?
我都懂,專家為何不懂?
教育部長?教愚部長?

他x的
我可以罵髒話嗎?
=================================
http://www.ettoday.com/2007/06/01/91-2105620.htm

台語用字爭議 立委:「啄龜」是啄烏龜? 杜:立委不懂2007/06/01 19:24 Video
記者林佳欣、鍾家豪/台北報導
[略]
林益世:「我看到一隻鳥在啄龜,什麼意思?」
杜正勝:「因為你第二句的寫法就是用國語加台語摻在一起寫。」
林:「為什麼我不能用台文作文?我喜歡摻在一起寫不行嗎?」
杜:「你個人可以」
林:「我跟你講話,國語台語混著寫啊!所以我說你這種人根本不愛台灣!」
[略]
一來一往中花招用盡,不但一旁的張俊雄十分尷尬,杜正勝也氣的火冒三丈,一度痛批「是立委不懂」﹔看來不管台語用字最後如何落幕,早已成為立委作秀的最佳工具了。
[略]

※其二:
閩南語漢字搞定! 「阮翁連鞭倩工人摒清氣」看懂了嗎?
2007/05/30 19:10 Video
記者楊琇晶、江慶鏗/ 台北報導
教育部公佈了閩南語漢字常用三百字詞,也就是說,以後不只是鄉土教學或是閩南語,都會有統一的漢字寫法,教育部說,這些字詞都是專家學者花了四年時間才編列的,不過有很多字詞和寫法很另類,讓不少民眾有看沒有懂!

教育部今(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耗時4年完成的「第一批閩南語推薦用字」共三百字。教育部國語會執行秘書陳雪玉表示,第一批基本用詞以「易學易懂」為原則,選用民間傳統慣用的通俗文字加以統一。

例如箸(筷子)、沃(澆)、行(走)、走(跑)、倩(僱用)、晏 (晚)、青盲 (失明)、才調
(本事)等,陳雪玉說,這些都是古漢語用詞,現代國語很少使用,卻保留在閩南語常用詞中,且民眾使用已久,因此加以保留。

另外,閩南語書寫也常使用台閩特殊漢字,陳雪玉說,除了囝(孩子)、粿等已經收入漢語字典的閩南語用字外,部分如還沒有收入漢語字典的用字,可以暫時使用推薦的異用字或以台灣閩南語羅馬拼音方案書寫。

民間閩南語教材百百種,用法用字各有不同,現在教育部編列統一的參考用法,不過真得好懂嗎?找來民眾考考看「連鞭」是什麼意思?

「連鞭」其實唸做閩南語「黏咪」,也就是「立刻、馬上」的意思啦!

再來考你知不知道「啄龜」是什麼?啄龜不是什麼拜拜的東西,也不是虐待動物啄龜殼,用閩南語唸唸看,原來是「度辜」打瞌睡。

還有還有,「凍霜」是冷到結霜喔!而是閩南語「盪酸」 吝嗇的意思,「討債」也不是暴力討債唷!其實是「浪費」啦!還有閩南語的老鼠,漢字要寫作「鳥鼠」,只看字面還以為是一隻會飛的鼠呢!還有「胡繩」,其實是蒼蠅。

閩南語常說的在哪裡的在要寫成「佇」,晚上要寫成「晏」,「吼」是哭的意思,還有「腳」閩南語要寫成「跤」。還有很多特別的寫法要注意,像是「刁工」是故意的意思,「散食」不是散落的食物喔!而是貧窮的意思,「數念」唸做閩南語的思念。

教育部國教司諮詢教師鄭安住:「民間卡拉ok「玩耍」,都是「挫」字旁的日、月,遊走日月叫做「玩耍」,但是因為本字佚陶,在民間大家都不能接受 ,反而卡拉ok用的都是「挫」字旁,那我們很多文字用法都用約定俗成的。
這三百個用語,已經是專家找出最淺顯易懂的用法了,來個隨堂測驗考考看,你有沒有抓到訣竅,「阮翁連鞭倩工人摒清氣」知道答字了嗎?

==========================================
一堆錯字 什麼專家啊 放x

[囝(孩子)]===> 孩子是「囡」,兒子是「囝」。
[「討債」「浪費」]====>「饕餮」。
[民間卡拉ok「玩耍」,都是「挫」字旁的日、月,遊走日月叫做「玩耍」,但是因為本字「佚陶」]======>「蹉跎」。
[「吼」是哭]=======>「嚎」。
[「散食」不是散落的食物喔!而是貧窮]=====>「散赤」。
[倩(僱用)]===========>「請」。

隨便拿幾個字出來講,就發現錯誤一堆,真是笑死人的教育部專家,還有可憐的台灣教育。

號稱花四年的時間,竟然是搞這樣的錯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