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lar Express

Nov 28, 2004

很多事情,其實只在於你相不相信它的存在。

很多真實存在的事,往往,你都看不到。

不相信自己的人,只有過去,不知未來。他只知道過去,因為那些發生了;不知未來,因為他不相信自己,不相信他人,不相信任何事。的確,不信任他人,不相信任何事物的存在,是保護自己的最佳原則。然而,這卻是封殺自己夢想的作法。

耶誕老人存不存在?你想要的聖誕禮物到底有沒有?

耶誕老人其實就在你心中,你就是你自己的耶誕老人。聖誕禮物,也只有你能給自己。太多的謊言在大人的世界,因為彼此不信任,所以大家都活在謊言中。太多的「現實感」在成人的心中,所以,沒有夢想是理所當然。開往北極(North Pole)的特快車,載著的是小朋友心中的夢想和希望。極地(Polar)是地球的頂點,似乎是一個難以觸及的地方;飄渺夢幻的北極光,是難以觸摸的幻象。

然而,你是否能到達極地,是否能觸及夢寐的北極光?所有的一切,都在於你自己。你相信你目標的存在,你相信你自己的夢想,你相信自己的能力,而且你肯努力,每個人都到得了心中的極地。

你相信神的存在嗎?你相信鬼魂的存在嗎?誰是好的?誰是壞的?耶誕老人也好、神也好、鬼也好;他們都可以是正面的,只是,往往自己的固有觀點(Perspective),讓他們出現了定義的歧異。

你相信你自己,你就做得到。你相信的事,你會去做,你就會有收穫。這件事,不在乎到底結果為何?終點為何?只在於你願不願意上車(Get on),只在於你願不願意去做。決定權就在你手上,如何做決定,也就在你自己。

你相信愛情,你就會願意用心去經營愛情。

你相信家庭的可貴,你必定會盡心去經營你的家庭。

你相信夢想對妳的重要度,你自然會去努力實現你的夢想。

這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很真實的存在著。你看不看得到?你聽不聽得到?你摸不摸得到?都在於你自己,你相信這些的存在,你肯努力,你自然可以碰觸到。

你會成為怎樣的你?在長途的旅途後,自然就會浮現;上帝給予每個人不同的個性和特色,就像打在那張往北極車票上的文字,你想要成為怎樣的自己,你的努力,自然會打印在你的人生旅程上。

即使開往你人生目的地的列車,一路上都可能遇到挫折與瓶頸;然而,只要你肯努力克服困難,你永遠都可以準時到達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