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3/today-o1.htm

全國最大的BBS站台大PTT,八卦版版主PO出教育部希望「加強管理政治文章」的公函,並不意外。

早在二○○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政府就發文PTT,要求八卦版刪除PTT鄉民的「不當」推文。當時鄉民回批說:中國有網路「金盾」,台灣有網路「鎷盾」!

今年十月二十一日,馬政府又發文台灣大學,表示有「黨工」在八卦版發文,要求處理PTT八卦版的相關「政治言論」文章。此舉又引發PTT鄉民的不滿,因為「土城救援王」陳水扁當年執政時,PTT八卦版充斥批扁的文章,並未見到扁政府發文干涉。

台灣民主發展漸趨成熟,但言論自由在馬英九執政下卻倒退甚多。例如根據美國自由之家的報告,台灣新聞自由度從扁政府的亞洲第一名,退到馬政府的亞太第八名。馬政府積極影響可掌握的媒介,如中央社、公視、央廣等,陸續上了新聞;對於無法掌控的網路,則是積極干預。由於PTT八卦版影響輿論視聽甚鉅,也一直是馬政府關注的對象。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nownews.com/2010/10/21/142-2656662.htm

網路傳播近來已經在幾個實證中展現影響力,郭冠英事件是典型的代表,而且現在不少媒體也積極從網路上搜索「新聞」。

近來PTT BBS站因為秋菊之爭引爆話題,讓外界不得不重視網路傳播對政治的影響力。早在1990年代初期BBS興起於校園網路之際,伴隨著民主政治的演進,政治討論一直在網路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陳水扁率先成立BBS,開啟了選舉在網路上的歷史。此後,網路便在大型選舉中佔有一席之地。在1998年頻寬開始大幅加速之前,BBS一直是重要的政治宣傳通道。由於頻寬的提升,1999年之後,我們一般熟知的WWW才開始成為政治宣傳的重要通路。

1990年代的網路政治傳播,主要還是在網友於BBS上的論戰,論戰觸及了民主發展、臺灣歷史、國家認同等相關議題,也讓許多BBS站建構了不少精華區。在那個沒有GOOGLE的年代,這些精華區常是學生做報告的資料來源。1995年至2000年,可說是BBS政治論戰最輝煌的年代,當時跨校際的連線政治版、民進黨版、新黨版都是熱門區塊,不轉信的台大椰林和淡江蛋捲廣場等政治版也是熱門的版面。

2000年政黨輪替,隨著頻寬的加速,網路活動的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d I would do anything for love,
I'd run right into hell and back,
I would do anything for love,
I'll never lie to you and that's a fact.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s a trick of my mind
Two faces bathing in the screenlight
She's so soft and warm in my arms
I tune it into the scene
My hands are resting on her shoulders
When we're dancing away for a while
Oh we're moving, we're falling,
We step into the fire
By the hour of the wolf in a midnight dream
There's no reason to hurry
Just start that brand new story
Set it alight, we're head over heels in love,
Head over heels...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t's dance in style, lets dance for a while
Heaven can wait we're only watching the skies
Hoping for the best but expecting the worst
Are you going to drop the bomb or not?
Let us die young or let us live forever
We don't have the power but we never say never
Sitting in a sandpit, life is a short trip
The music's for the sad men
Can you imagine when this race is won
Turn our golden faces into the sun
Praising our leaders we're getting in tune
The music's played by the madman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oct/4/today-o5.htm

九月上旬,周錫瑋被媒體評比為吊車尾,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張啟楷被中央社記者問及是否會衝擊朱立倫選情?張啟楷竟斥責:「你是中央社,怎麼可以問這個問題?」這個事件已經充分證明,馬英九的手早已伸入這個國家通訊社。

馬英九在五二○就職演說,信誓旦旦要杜絕政治干預媒體,尊重媒體監督與新聞自由。但,馬英九上任後,把中央社從國家通訊社變黨國化逼退央廣董事長等經營團隊,並以置入性行銷影響媒體,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獨立性也岌岌可危。如今,最長的公視戰役,馬英九終於獲勝。首先公視董事長鄭同僚被解職,上個月公視總經理馮賢賢被解職,華視總經理陳正然也被迫請辭。

五月十三日,「財訊」司馬門生的文章,描寫台灣新聞自由連續兩年下滑,馬政府收買、威脅媒體,視不屈服者為「匪報」,不惜修法增加公視董事企圖掌控董事會逼退董事長與總經理,此舉遭自由之家點名批評。紀淑芳也專訪馬英九的操盤手金溥聰,他承認安排陳世敏等學者當公視董事,沒想到搞得灰頭土臉;但他並未反省干預公視,反而說如果他自己出手,「不會搞成這樣!」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13/today-o1.htm

每當李前總統說出釣魚台是日本領土時,立即引來統派的抨擊;然而,李前總統的一席話,只不過是凸顯了政治的荒謬

在一九七二年以前,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期,國防研究院陸續出版「中華民國地圖集」與「世界地圖集」各五冊。一九七二年的「中華民國地圖集」第一冊第四版前,中華民國領土皆不包含釣魚台;而釣魚台卻出現在「世界地圖集」第一冊的日本「尖閣群島」。此外,以一九七○年國立編譯館的「國中地理」第四冊為例,當時也以國界線將「尖閣群島」與「中華民國」分開。(詳參學者葉高華研究資料http://richter.pixnet.net/blog/post/18881937

一九六八年,聯合國在釣魚台海域調查發現石油資源,接著中華民國政府就從一九六九年開始著手宣傳釣魚台主權,一九七○年對日本聲明釣魚台主權;突然間,官方教科書和媒體上的日本尖閣群島,變成了中華民國釣魚台;這就好像過去國共長期主張台灣獨立,二次大戰後,台灣卻變成「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兩者如出一轍。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10/today-o7.htm

新生高架橋與花博弊案叢生,國民黨五都大選情勢不妙,尤其國民黨灘頭堡的台北市可能被蘇貞昌攻下,國民黨在金溥聰的率領下,於九月八日宣示將全面打蘇。果不其然,在九月九日,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率先發難攻擊蘇貞昌;而媒體的麥克風也一擁而上詢問蘇貞昌關於「中藥商行賄案」。

中藥商行賄案共有八名現任與卸任立委在二審遭到判刑,其實國民黨和統派媒體就已經在二○○七年針對蘇貞昌「炒」過此事。統派媒體很清楚事情來龍去脈,而國民黨高層更心知肚明。

中藥商行賄案二審大逆轉,不少分析指出是國民黨挽救司法信譽的手段,雖然國民黨前秘書長許水德在一九九五年七月十三日說法院也是國民黨的,但我們寧願相信司法是公正的。二○○七年一月,媒體報導中藥商行賄案指蘇貞昌涉醜聞。二○○七年六月,蘇貞昌以「證人」身分前往特偵組協助調查。二○○八年一月,地檢署起訴八名現任與卸任立委,起訴名單中沒有蘇貞昌,而且蘇貞昌當時是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2/today-o1.htm

近來美國對於兩岸軍力失衡的狀況憂心忡忡,然而因為馬英九的過度親中,導致美國不敢出售更先進的武器給台灣;今年中國國防大學少將楊毅更對美國官員訪問團嗆聲:「這些武器早晚都是我們的,因為遲早台灣要回歸中國。」此話更點出了美國的憂心。

然而,馬政府不護台,美日只好自己來。今年底,美日將在台灣附近的釣魚台海域實施「離島奪回訓練」聯合軍演,其意義不言可喻。而當外界批評馬政府對於兩岸軍力失衡的狀況,因為親中而沒有作為時;除了馬英九向美國喊空話外,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也出面抨擊,指出兩岸軍力失衡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只會喊不會做。

然而,讓我們來檢視長期掌握立法院絕對多數的國民黨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是如何處理軍購的。二○○七年二月十一日,時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在台北市進行基層座談時強調:「立法院三年來擋了軍購五十幾次,『應該夠強悍了』!」展現他領導國民黨阻擋民進黨政府軍購的決心。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8 Wed 2010 01:38
  • AKIRA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刊載為刪修版 2010年8月12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12/today-o2.htm

原標題為「成功不必在我?」,自由時報改為「菊姐的失敗  就是秋哥的成功?」

成功不必在我?

楊秋興縣長宣布脫黨參選高雄市長,違背當初他和陳菊在南社簽署的初選互信約章。楊縣長的理由洋洋灑灑,甚至不惜批判他的支持者,重炮轟擊這些堅持台灣立場的人。他說這是「意識型態」,他認為有意識型態是不對,所以為此道歉。

然而,一個人只要有認同的思想,就是意識型態。因此,堅持「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也是一種意識型態。但為何可以有主張統一的意識型態,不能有主張獨立的意識型態?為何楊縣長要跟著泛藍與統媒扣台派「才有」意識型態的帽子?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