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 2008-08-18

iPod、iMac、iPhone……蘋果儼如至潮至in的代名詞,蘋果的設計靈感究竟從那裡來?原來是德國家電品牌百靈。

自1960年代起擔任百靈設計總監的拉姆斯(DieterRams),主張優良工業產品應去除不必要設計元素,將產品造型簡化到極致,他的設計哲學跨時代由蘋果首席設計師艾夫承傳,打造出一件件設計簡約的潮人至愛。這些潮人至愛在百靈的產品,都可找到身影。

Gizmodo網站(
http://gizmodo.com )


百靈LE1揚聲器(左)、蘋果iMac(右)
揚聲器與電腦螢幕也相似?換個角度側面看,兩者都用鐵架支撐。







百靈T3袋裝收音機(左)、蘋果iPod(右)
外形八成相似,同是長方形,機身下方按鍵均採用圓形設計。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喜歡Tom Tom Club的作品,這首歌好聽又有趣,當然MV更是可愛到爆了。

 

Lyrics

What you gonna do when you get out of jail?
I'm gonna have some fun
What do you consider fun?
Fun, natural fun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位仁兄很寶貝,會模仿四種機車引擎聲音,聲音又和機車品牌名一樣。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王光亞(2007/08/16)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早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
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尊重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不干涉內政,是《聯合國憲章》的重大和根本原則,歷
來為世界各國所珍視。

新華社(2008/04/03)
◆西藏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中國國務院[新疆的歷史與發展]白皮書(2003/05/26)
◆新疆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3-05/26/content_887258.htm

==========================================================================
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分隔線
==========================================================================

中華民國主張的領土(from www.xzqh.org )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的領土 (from www.xzqh.org )




林森木:中共黨魁賣國賊面面觀

http://tw.epochtimes.com/bt/8/7/25/n2204372p.htm

黨魁賣國賊:毛澤東、周恩來
 

1、緬甸:中共出賣的江心坡,相當於安徽省的面積。1956年中緬邊界條約,沿著麥克馬洪線和1941年英軍越界的佔據線,把在清代屬於雲南省的18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讓給了緬甸,占緬甸現有國土面積67萬平方公里的四分之一。

2、越南:毛澤東出賣部份西沙群島和部份老山。1965年,為了「支援越南的抗美戰爭」,周恩來和越南總理範文同簽署協議,將我國北部灣裡的白龍尾島(越南稱夜鶯島),出借給越南政府,讓其在上面修建雷達基地,作為預警轟炸河內的美國飛機。這個島嶼,至今越南沒有歸還。北部灣是個圓形的,世界少有的遼闊的大海灣。白龍尾島就是這個圓心,有了它,可以輕易控制整個北部灣。這裡自古就是中國領土。後來北部灣劃界,白龍尾島已經劃到了越南海域內。

3、蒙古及周圍:毛澤東在蘇共的命令之下,與蒙古簽定「中蒙友好協議」, 蒙古獨立,部份周邊土地被俄國吞併。 1945年8月14日,中共新任外交部長王世傑與蘇聯外交人民委員莫洛托夫在莫斯科簽署了《中蘇友好同盟條約》。這是日本宣佈投降前一天,王世傑聲明在日本戰敗後,中共政府承認外蒙獨立。1946年1月,中共政府承認了外蒙獨立。1950年2月14日,中共政府與蘇聯簽訂了《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 
※註:感謝網友timling&youtien等人協助更正,王世杰為中華民國的外交部長,1946年1月5日,中華民國承認蒙古人民共和國獨立。1946年2月13日,國民政府與蒙古建立外交關係。

而退居台灣的國民黨政府一直仍然堅持「外蒙古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1949年10月,中共政府與蒙古國建立了外交關係,1961年10月,蒙古加入了聯合國。1962年12月26日,中蒙兩國簽訂了邊界條約。從國際法上說,中國已無權要求收復外蒙的土地。

4、朝鮮:1962年,金日成以長白山是自己在日本殖民朝鮮時打游擊的地方,希望中國「能瞭解朝鮮人民對此地的革命感情,將長白山劃給朝鮮」。毛澤東居然同意把長白山的一半和八個山峰中的三個劃給了朝鮮,這就是 1962年中朝邊界協議的來源。

5、尼泊爾:毛澤東出讓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為藏語「女神第三」的音譯,中國早就已經對她作過勘察和測量。清代的三名官員,在繪製西藏地圖時,就把珠穆朗瑪峰載入了銅版的《皇輿全覽圖》。「輿」指廣闊的土地,「皇輿」就是皇家的土地,「輿圖」就是地圖,在古文裡常作「疆土」。1962年中共和尼泊爾談判邊界時,毛澤東指出:「珠峰舉世聞名,中國和尼泊爾單獨擁有都不好。最好是一家一半,讓它成為邊界之峰,友誼之峰。」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澳洲唸書,最愜意的事,其實就是看動物。
以前念Griffith時,除了澳洲火雞在學校每天都看不完外,像鱷魚一樣大的大蜥蜴,當你在外面的桌椅用餐時,大搖大擺從你的腳邊踩過去是很常見的狀況。但畢竟Griffith Nathan校區就在Bush內,所以有看不完的動物。曾經看過大烏鴉欺負大蜥蜴的狀況,一隻好大的蜥蜴,就像鱷魚一樣大,好像得罪了一隻烏鴉,那隻蜥蜴想出來(在灌木叢內),但是烏鴉就一直去啄他,雙方較勁許久,後來大蜥蜴認輸,往灌木叢裡面走。

來到UQ唸書,學校位置靠近市中心,不過除了大蜥蜴外,Griffith該有的都還是有,只是現在還沒見過我最喜歡、最可愛的Kookaburra。

前幾天晚上,打算去洗衣間洗衣服時,看到了Possum(一般翻譯為負鼠,但在澳洲為袋貂,種類很多,大小從手掌大一直到一公尺都有)來訪,於是拍下了照片。心想,既然牠會在這邊,那牠的活動覓食區應該也在這一帶,不過這裡其實可以算是市區,有Possum活動,讓我感到澳洲生態真的保護得很好。

本來看到牠時,牠也很害怕,我想拿橘子給牠吃,因為兩邊有至少一公尺距離,牠拿不到,於是牠就走了。後來我進去廚房拿幾片麵包和香蕉,丟在窗外,沒想到牠真的有來吃。


不小心被看到,想離開。



吃吐司被抓包。


(網路照片)


Pet Possum(網路照片)


更多照片請點繼續閱讀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反共義士?歷史的嘲諷!
 
過去國民黨專制統治時代,告訴我們「中共」的暴政,告訴我們「大陸同胞」生活水深火熱。大陸人民沒有自由,沒有人權、沒有民主,人民貧苦。政府告訴我們,我們要反攻大陸,解救苦難同胞。
 
今天的「大陸」,依然沒有自由、沒有民主、絕大部分的「大陸同胞」依然貧苦、水深火熱。可是我們的政府,今日的台灣總統號稱反共,但現在…….

本篇文章引用聯合報資料,轉載歷來反共義士投奔自由的新聞與報導。資料從1961年的故事開始。
 
 
※投奔自由  飛來的幸福
 
【1964-03-03/聯合報/03版/第三版】
《黑白集》 飛來的幸福
 
兩年前的今天,反共義士劉承司從浙江筧橋匪方空軍基地上,駕駛著俄製米格機投奔自由,起義來歸,如願以償的參加了我們反共復國的戰鬥序列。他的勇氣與決心,不僅為他個人贏得了自由與勝利,開拓了新的生命;而且也為大陸上憶萬同胞表達出蘊藏在內心的意願--對於自由民主的嚮往和對於極權暴政的厭惡。因此,他這個起義的行動,獲得自由中國乃至自由世界全體一致的稱贊與欽佩,同時,他這個起義的日子--民國五十一年三月三日,不僅是他個人生命史上光輝燦爛的一頁。而且也是中國人民反共史上光輝燦爛的一頁。
 
兩年來,反共義士劉承司在自由的天地裏,不僅受到各方面的崇敬與愛護,而且更和一位名實相符的「健美」的
 
小姐發生了愛情而結成了良緣。劉承司義士與蔡健美小姐相識已有一年多,在去年十一月間訂婚,而在今天舉行結婚嘉禮。這一對「英雄美人」締結秦晉之好,正是表現出自由與愛情的關係,殆如肥沃的土壤之於美麗的花朵。
 
這是從自由的土壤裏生長出來的愛情的花朵。他們將組成幸福的家庭,創造幸福的人生;而他們的幸福,乃肇始於投奔自由的起飛。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ience(科學雜誌)公布的北極火山爆發照片
ASHDRIFTSLayers of volcanic ash (samples shown in inset) blanket the Arctic seafloor 4,000 meters down. The ash is evidence of an explosive eruption, long thought impossible at those depths.



http://www.sciencenews.org/view/generic/id/33630/title/Under_Ice

Under Ice 
Web edition
Expedition yields first evidence of explosive volcanism on Arctic seafloor

A two-week cruise on an icebreaker to the top of the world last summer gave scientists a look at the aftermath of an event once thought impossible: a violent volcanic eruption on the deep-sea floor.

In 1999, a global network of seismic instruments detected the largest swarm of earthquakes ever to occur along the planet’s system of mid-ocean ridges, where tectonic plates spread to form new ocean crust. Several aspects of the recorded vibrations suggested that the quakes were generated by volcanic activity, says Robert A. Reves-Sohn, a geophysicist at the 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 in Massachusetts.

However, he notes, many scientists have doubted that explosive volcanism can take place at the 4,000-plus-meter depth where these quakes occurred because the immense pressure of overlying water prevents seawater from flashing into steam, a major driving force for such eruptions.

The source of the quakes was the Gakkel Ridge, a mid-ocean ridge that runs along the bottom of the Arctic Ocean. Sonar scans at a stretch of the ridge about 500 kilometers from the North Pole revealed several distinctive volcanic features, says Reves-Sohn. The largest of these undersea features, which usually have flat tops scarred with prominent central craters, are about 2 kilometers across and a few hundred meters tall.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美國新聞週刊國際版July 7-14,2008的專題,內容引用Yale大學的年度調查,報導全球各國最佳與最差的環境紀錄。封面以四個國家作指標,最好的是瑞士,第二名為德國,美國第三,中國最後一名。這個調查表涵蓋了149個國家,瑞士第1名,德國第13名,日本21名,馬來西亞26名,美國名列39名,台灣名列第40名,南韓51名,中國第105名。(以下的圖檔點圖可以放大成原圖。圖檔掃瞄自NewsweeK 國際版July 7-14, 2008; Copyright: Newsweeks)



Newsweek以顏色標出不同等級的綠色程度。





詳細排名與週刊摘要報導請點繼續閱讀。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riginal Puma(這是T-Shirt)


All Puma--Anyone can play
25% OFF喔



其實我是去買棒球鞋,我的棒球鞋竟然壞了,不過也穿很久了。
但是這麼大的Rebel,並沒有賣棒球鞋,所以只好買足球鞋替代。
找好久,終於找到底部適合打棒球的膠釘鞋。是Nike的,特價59.99。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年前的魔界村(一個代幣破關版)
 


多年後極魔界村的爆笑真人廣告版 





極魔界村一般廣告版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7月2日,Queensland(Maroons)在第三屆State of Origin杯大賽,以16:10勝出,三戰兩勝中,以2:1獲勝。身為QLD的一份子,當然守在電視機前為Maroons加油。兩邊實力接近,10:10的比數一直僵持到第67分鐘,Maroons假動作突破Blues的防線,突圍成功。

這個州的對抗大賽,Queensland和New South Walse是公認最強的兩個州,朋友戲稱這其實是Rugby的世界大賽(誰說只有美國可以講世界大賽)。


 











Pictures from ABC.net.au

詳細比賽過程請按繼續閱讀。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歌名:燕歌行
ChthoniC(閃靈)樂團
這是我最愛的歌之一,但好友Ambrosia離團後,ChthoniC就不曾再演唱過這首歌了。

曲:Ambrosia,  詞:Ambrosia

肅殺的黑風從明敞的草原 吹 起
戰爭的魔鬼在蔓延的血色裡 呼 吸

從安靜的人心
刮起仇恨對立
將虛弱的靈魂壓榨
無所感應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歌詞

Floating down from the sky, lovely angel queen, it's you
Shakin from her long sleep, lovely angel queen, it's you
Touching others like a child, loving others for awhile
Come and take my hand, my heart
In time we will be together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owball - Our Dancing Cockatoo



Snowball - 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


Snowball and Irena on The Late Show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27/today-life7.htm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美國鸚鵡「雪球」(Snow Ball)因能精準跟隨音樂節拍大跳熱舞,去年起相關影片在網路紅透半邊天,最近牠的舞技通過了科學家的嚴格檢驗,成為史上第一隻被科學證實具有跳舞能力的動物。


對音樂有偏好


雪球是一隻葵花鳳頭鸚鵡,有著一頭美麗的頭冠,影片中的牠精準跟隨音樂節拍,用力點頭、甩頭,輪流用腳打拍子,不時還高歌幾句,牠對音樂也有個人偏好,最愛跳的是BackStreet Boy(新好男孩)的歌曲,一曲結束還會向觀眾鞠躬。

雪球精湛的舞步立即引起科學家注意,為了一探究竟,加州拉賀亞神經科學研究所團隊特別動身前往印第安那州,到雪球所在的鳥類收容所進行實地研究,以不同節奏的音樂對牠進行測試。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剛好是澳洲National Rugby League一百年,澳洲的ALPHA運動雜誌2008年7月號特地製作專刊紀念。 (以下18張圖皆掃瞄自該專刊)

NRL總共有16支球隊,15支來自澳洲,1支來自紐西蘭。
NRL http://www.nrl.com.au
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tional_Rugby_League

澳洲另外也有一個橄欖球職業聯盟,叫做AFL(Australian Football League;  http://www.afl.com.au),這個聯盟是澳式橄欖球,也有16支球隊;但規則、踢法和比賽方式與NRL完全不同。
















mat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